SONY α7 IV 數位單眼相機 全片幅 4K60p 3300萬畫素 35mm 10bit 4:2:2 A7IV ILCE-7M4 A7 四代
NT.64980
數量
詢問商品  
商品介紹

α7IV

4K HDR Exmor R CMOS Sensor BIONZ_RX 5-axis SteadyShot INSIDE

  • 3,300 萬像素 35 mm 全片幅背照式 Exmor R CMOS 感光元件

  • 先進的 BIONZ XR 影像處理器,處理性能提升達 8 倍以上

  • 錄影即時人眼、動物眼和鳥眼自動追蹤對焦功能

  • 4K 60p、10 位元 4:2:2 影片拍攝

  • 進階影片拍攝功能,包含對焦圖、呼吸補償和 AF 幫助功能

 

α7 IV
超越基本需求。適合新一代的影像創作者。
α7 IV 是理想的混合式相機,在拍攝靜態影像和錄製影片時具備開創性性能,
不只能產出絕美影像,還能現場即時交付和發布成果。
α7 IV 能幫助創作者實現藝術創作的構想。

 

有史以來最出色的基本款
準備好獲得靈感啟發了嗎?α7 IV 逼真的解析度與出色的人工智慧自動對焦功能,
與一系列採用尖端影像技術的世界級功能相輔相成。

全新影像體驗

具備旗艦機品質的靜態相片與影片影像

分享當下的精彩時刻

全新開發的 3,300 萬像素1全片幅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

α7 IV 全新的 3,300 萬像素1 Exmor R™ CMOS 感光元件
具備高速讀取功能、高感光度、低雜訊以及高精準度的色彩重現能力,
能夠為靜態影像和影片提供出色效能和優異的影像品質。

 

具備旗艦級影像處理能力的 BIONZ XR™

α7 IV 採用最新影像處理器,可提供顯著提升的效能,影像品質與色彩重現能力也獲得改善。
經提升的處理速度可讓您自在地進行連拍,傳輸資料時也能獲得靈敏的操作體驗。

完整的靜態攝影效能

解析度更高,色彩重現能力更加優異
全新 3,300 萬像素1的感光元件和影像處理器,為影像品質立下新標竿。

相較於 α7 III,像素更大、解析度更高。
α7 IV 及其功能強大的 Exmor R 感光元件不僅是數字上的改善,更代表了 Sony 原創影像技術的重大進化。
體驗全新層次的色彩階調與細節成像,以及柔和自然的人體肌膚紋理。

低雜訊的精美影像
BIONZ XR 引擎以背照式感光元件的功能為基礎,
即便在中/高感光度範圍內也能呈現更高的主體解析度及精緻的細節與紋理。
在 ISO 100-51,200 的標準範圍內有效降低雜訊,
令人印象深刻 (靜態影像可擴充至 ISO 50-204,800,而影片則是 ISO 100-102,400)。

15 級2的寬廣動態範圍
α7 IV 運用相機 15 檔2 的完整動態範圍,再搭配感光元件 3,300 萬像素1 的影像資料,
呈現風景和景色中十分細膩的細節。
多虧 Sony 在靜態影像與影片創作前線無與倫比的經驗,才能成就如此驚人的影像品質。

使用十種創意外觀預設設定,快速設定視覺氛圍

精選十種創意外觀預設設定和八個參數,讓您快速打造符合靜態影像、影片與即時串流的氛圍。
由於不需要後製編輯,因此拍攝後就能立即分享您的影像。

10 位元 HEIF3靜態影像格式,可提供平滑的階調

除了傳統的 RAW 和 JPEG 格式,拍攝靜態影像時您還可選擇高效率影像檔案 (HEIF) 格式。
平滑的 10 位元色彩深度可真實重現天空和人像主體;在這種情境下,細膩自然的階調非常重要。

5 軸光學影像穩定系統
從機身內建穩定元件達到最高 5.5 級4快門速度補償
α7 IV 的高精密穩定元件與陀螺儀感應器搭配影像穩定演算法,
可締造 5.5 級3快門速度補償,進而充分利用相機 3,300 萬像素1感光元件的高解析度性能。

Sony 的閃燈單元搭配相機的臉部偵測系統

Sony 最新的閃燈單元可與 α7 IV 充分通訊,
利用其強大的面孔偵測功能,調整曝光,產生自然的肌膚色調5。
配備精準的白平衡同步與 P-TTL 測光、調至「高」階的連拍速度,以及可靠的曝光,
就算主體快速移動且光線快速變換也沒問題,為您帶來無與倫比的可靠性能和創意可能。

閃燈單元的外部控制

為進一步方便拍攝,現在可直接從相機介面控制連接到 α7 IV 的相容閃燈和無線電控制器單元。

可靠的自動對焦功能、驚人的速度

進化的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

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系統結合了相位式偵測自動對焦以及對比式偵測自動對焦,
經過改良後可進一步提升速度、準確度及追蹤效能。
寬廣密集的自動對焦區域具備 7596 個相位式偵測自動對焦點,
再搭配 Sony 的 4D FOCUS,能夠涵蓋靜態影像及影片約 94% 的影像區域。

每秒 10 影格的連拍,能夠快速緩衝釋放

有了 α7 IV 的高容量緩衝記憶體、快速 BIONZ XR 處理器及經過提升的記憶卡寫入速度,
機械和電子快門才能讓您以高達 10 fps7 的自動對焦/自動曝光追蹤能力,拍攝超過 800 個影格

Sony 聰明的人工智慧即時物件追蹤功能
Sony 獨特的主體辨識演算法採用色彩、圖案 (亮度) 及主體距離 (深度) 資料,即時地快速處理空間資訊。
運用人工智慧,以極高精準度偵測與追蹤主體的眼部和臉部 (人、動物或鳥)。
只需選取要追蹤的主體即可,剩下的就交給相機。

經過改善的即時人眼追蹤對焦
持續對焦在目標眼部,讓您專心構圖
最新的高速影像處理器大幅提升了即時人眼追蹤對焦的效能,即便主體向上看、向下看或看向側面也都能捕捉。
也可使用觸控追蹤來啟用即時物件追蹤功能,追蹤畫面中的任何主體;
如果偵測到眼部,只要觸控螢幕就能同步啟用即時人眼追蹤對焦。

輕鬆拍攝寵物相片
快速、精準的對焦功能適合拍攝難拍的動物相片
¹⁰
事先將相機的主體偵測類型設為「動物」,即可自動偵測和追蹤動物的眼部
進而提升拍攝野生動物相片和居家寵物相片和影片的成功率。
動物眼部追蹤對焦功能經過改善,就算動物的臉部上下顛倒,也能提供可靠的追蹤性能與精準對焦。

即時鳥眼追蹤對焦¹⁰
拍攝靜態影像與影片時皆可使用鳥眼偵測
這是 α 系列首次在影片與靜態影像拍攝支援鳥眼偵測,只需將預設設定的主體設為「鳥類」即可。
相機驚人的速度與精準度可讓您自動追蹤特定禽鳥
¹⁰,無論您要拍攝棲息在樹枝上的鳥兒或是某處的飛鳥,
都不會受到快速、出人意料的動作影響,精準對焦鳥眼。

不斷前進影片的影像

 

拍出流暢自然的 4K 60p¹¹ 影片

您現在可以錄製高達 4K 60p¹¹ 的影片,且支援全像素讀取功能,無需進行像素合併,
還可充分使用 α7 IV 的全新感光元件和寬廣動態範圍,為快速移動的動態主體拍攝流暢影像。

運用 7K¹² 超取樣,拍攝手法精美、細節豐富的影像
錄製高達 30p 的 4K
¹³ 影片時,可進行全片幅 7K 超取樣,進而獲得高解析度、極致細膩的 4K¹³ 畫質。
選取最適合您需求的模式,並讓相機呈現理想效果。

使用10位元4:2:2錄製,將影像品質提升到新境界
使用Long GOP 或內影格(All-Intra)編碼時,能以10位元深度和4:2:2色彩取
樣的驚人飽和度進行相機內錄製,為影像階調、後製處理及構圖帶來更大彈性。

除了LongGOP,還支援內影格(All-Intra)編碼
內影格(All-Intra) 錄製能夠以高達600Mbps 的位元速率,為每個影格獨
立編碼,有助於更準確地捕捉複雜的動作,編輯工作流程也更有效率。
[1]內影格(All-I) [2] Long GOP [3]圖片群組

使用 XAVC HS 獲得卓越及更小的檔案
XAVC HS 錄製格式使用HEVC/H.265 編碼,可獲得比AVC/H.264 編碼高出
兩倍之多的壓縮效率,不僅實現優異的影像品質,也縮小了檔案大小,節省空間。

選擇外觀,拍攝更精采的影片
支援 S-Cinetone™、創意外觀與 S-Log3
S-Cinetone 色彩矩陣運用我們開發 VENICE 等 CineAlta 攝影機時取得的技術,
讓您無需後製,也能呈現精美肌膚色調的精緻外觀。
您可運用創意外觀預設設定,在相機內打造其他有趣的視覺氛圍,
或者也可透過 S-Log3 gamma 存取相機的完整動態範圍 (15+ 級17 ),實現更流暢的後製工作流程。

全新呼吸補償功能
a7 IV 利用我們的平行鏡頭與相機開發技術,支援專為 Sony E 接環鏡頭打造的創新對焦呼吸補償功能。
在影片拍攝時,將可能發生的視野變化降到最低。若搭配某些鏡頭使用自動對焦功能,您就可以獲得驚人成果。
您可以利用種類豐富的 Sony E 接環鏡頭,發揮全新創意可能。

對焦對應,以視覺方式呈現景深效果
全新的對焦對應功能可讓您在拍攝19 時輕鬆地以視覺方式呈現景深效果,滿足專業創作者的需求。
使用時,對焦 (景深對應) 資訊會即時地重疊在即時檢視的顯示幕上,方便您輕鬆查看在對焦範圍內/外的區域。

自動對焦輔助20支援在使用自動對焦時轉換焦點

自動對焦輔助功能承襲自 Cinema Line FX6,可在自動和手動對焦之間流暢切換。
您可透過旋轉對焦環,切換至手動對焦 (MF) 並將對焦目標切換至不同主體,
完成自動對焦,當對焦環停止旋轉時就會繼續自動對焦。

對焦微調功能幫助您徹底自由揮灑創意

微調對焦功能也已用於較高階的型號,例如 α1 與 α7S III,
可支援的創意影片功能包括自動對焦、快速切換自動對焦目標,以及可高度自訂的主體追蹤靈敏度。

高效能的「動態模式」影像穩定系統
支援手持影片拍攝,安心又可靠
相機的高精準穩定元件、陀螺儀感光元件以及機密的演算法,造就了拍攝影片所適用的動態模式
²¹穩定系統。
此系統可以精準偵測所需的補償量並套用穩定效果,能夠穩定拍攝 4K 影片
²²,同時保有 α7 IV 的輕巧尺寸與行動性能。

影像傳播新紀元

立即將 α7 IV 轉變成網路攝影機
您只需透過 USB 連線,就能將全片幅 α7 IV 轉變成高效能網路攝影機。
無須複雜的進階設定,只需透過 USB26將相機連接到電腦或智慧型手機,
並選取「即時串流 (USB 串流)」,即可開始使用。

4K¹³/Full HD 直播

α7 IV 支援 USB 相機通常搭載的 UVC (USB 影片類別)/UAC (USB 音訊類別) 標準,
因此無需事先準備專用軟體。
只需透過 USB 連接,即可做好以 4K 解析度直播的準備²⁷。

快速簡單設定即時串流

α7 IV 讓您輕鬆即時串流。透過 USB 連接電腦時,相機顯示幕就會彈出 USB 功能選擇選單。
只需選擇「即時串流 (USB 串流)」,即可立即切換到該模式,無需進階設定。

可交換式鏡頭能拓展您在即時串流時的拍攝表現手法

從廣角到望遠焦段,加上頂尖的專業級創意鏡頭,超過 60 款 Sony 原創 E 接環鏡頭,
讓您無論串流或分享影像,都有近乎無限的拍攝表現手法。

柔膚效果

α7 IV 內建的柔膚效果讓肌膚看起來更明亮精美、撫平皺紋、疤痕與暗沉區域,同時凸顯眼部與嘴部。
此功能也適用於靜態影像、影片與即時串流。

立即分享您的靜態影像和影片
α7 IV 的設計讓分享變容易,可讓您立即和全世界分享剛出爐的影像和視覺。

 

Imaging Edge Mobile™適用的其他功能
現在Sony Imaging Edge Mobile 應用程式²⁸ 的分享和連線方式將變得更容易,功能更強大。
使用低耗電的藍牙連線快速進行相機的 Wi-Fi 設定,並有效控制影像自動傳輸功能。

5 GHz²⁹ Wi-Fi
具備無線區域網路 (LAN) 功能,
除了傳統的 2.4GHz 頻帶 (支援IEEE 802.11a/b/g/n/ac),還增加了 5 GHz²⁹  頻帶。
5 GHz²⁹  通訊的優勢包含更快的資料傳輸速度。

背景 FTP 檔案傳輸
有了這項功能,您就可以透過無線 LAN、高速有限 LAN
(使用相容的USB 乙太網路轉接器連接器連接線街道相機的 USB Type C 連接埠)
或 USB 數據連線智慧型手機,
將靜態影像和影片檔案傳輸到指定的遠端 FTP 伺服器。

背景 FTP 檔案傳輸
有了這項功能,您就可以透過無線 LAN、高速有限 LAN
(使用相容的USB 乙太網路轉接器連接器連接線街道相機的 USB Type C 連接埠)
或 USB 數據連線智慧型手機,
將靜態影像和影片檔案傳輸到指定的遠端 FTP 伺服器。

 

改善選取和編輯工作流程
α7 IV 各自針對影像選取和編輯進行了各種改善,讓整個工作流程變得更加流暢,方便有效率地管理大量資料。

 

建立分隔框³⁰ ³¹,加快存取盒選取速度
您可以再影像³²之間插入靜態影像分隔框³⁰ ³¹,方便快速找到所需的場景;帶有灰色箭頭的黑色背景表示新場景或區塊。

增加影片標記 (基本標記)
您可以輕鬆地在錄製的影片上加入兩種拍攝標記 (作為「基本標記」或標誌),用以標示喜愛的鏡頭或場景,而且在撥放時可使用主要轉盤來快速瀏覽各個標記。

有多種方式可以選取要傳輸的檔案
您可以根據等級、拍攝標記、保護狀態或檔案格式等條件,選取要傳輸的檔案。可以使用自訂按鈕手動傳輸單一檔案。

 

操作起來輕鬆又可靠

專屬的靜態/影片/慢動作與快動作轉盤
切換靜態/影片/慢動作與快動作轉盤時,相機就會立即變更選單、按鈕指派以及光圈和快門速度等設定,以因應您所選的模式,讓您輕鬆運用相機的全方位功能。

改善選單結構
我們根據專業攝影師河攝像師的意見,採用了類似 α7S III和 α1 所用的選單結構,讓版面更清楚易懂,一目瞭然。

368 萬個點³³ 的高解析度 Quad-VGA OLED 觀景窗
相機的 Quad-VGA OLED 觀景窗解析度大約是 α7 III 觀景窗的1.6 倍,並具備37.3° 視野(FOV) 和23 mm 高視點。

側開式多角度後置螢幕,能讓您靈活拍攝
3.0 型 103 萬點³³ LCD 觸控面板螢幕,搭配便利的側開式設計與3:2長寬比,讓您在拍攝靜態影像和影片時能有寬闊的空間可以運用,構圖也更自由。

直覺畫觸控操作³⁴
現在能在拍攝時觸控操作自動對焦功能,例如觸控追蹤。在撥放時捏合變焦,操作起來更直覺化。

可自訂「後轉盤R」³⁵,方便存取各項功能
α7 IV 結合可自訂的後轉盤 (取代之前的曝光補償轉盤),讓您快速存取 ISO 控制、創意外觀等功能或其他設定。

1. 經過改善的握把:α7 IV 的握把經過大幅重新設計,即使長時間拍攝也能輕鬆舒適地安全握持。

2.經過精心設計。能夠有效善熱
Sony 將獨特的 Sigma (∑) 型石磨散熱器內建於影像穩定元件中,能有效轉移感光元件的熱能,而且不會增加體積會降低穩定性能。

3.耐用的鎂合金機殼
相機高度耐用的機身採用鎂合金製成,底座採用六顆螺絲牢牢固定,以支撐沉重的鏡頭。

4.更出色的防塵防滴設計³⁶
α 7 IV 的設計保有精巧尺寸,並進一步提升了防塵防滴能力。

5.USB PD (電源供應)
USB 電源供應 (USB PD) 可替相機內的電池快速充電³⁷,並提升供電效率³⁸,還能和外部 USB 電池及 AC 變壓器相容,在不耗用電池的情況下延長錄製時間。

6.雙插槽、支援 CFexpress Type A
α 7 IV 的雙媒體插槽支援 UHS-I 和 UHS-II SDXC/SDHC 記憶卡 (兩個插槽) 以及CFexpress Type A 記憶卡 (單一插槽)³⁹ ⁴⁰,可高速錄製大量資料。

SONY α7 IV 數位單眼相機 全片幅 4K60p 3300萬畫素 35mm 10bit 4:2:2 A7IV ILCE-7M4 A7 四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