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c RSP-750 油壓雲台三腳架組 17kg 100mm 動態平衡 帶輪運輸箱
數量
詢問商品  
商品介紹

完美的操控性捕捉每一個珍貴的片刻。
設置、攝影與移動。在任何情況下都優質而友善。 Libec時髦且先進的科技帶領三腳架進入全新領域。
從攝影棚內製作到EFP與OB,RS PLUS對廣播與有線電視台來說,是完美的三腳架系統。

動態平衡科技

動態平衡的彈簧力道可配合使用的攝像機進行微調,只要轉動雲台外的旋鈕就可以進行調整。此功能可使攝像機與彈簧力在每一個俯仰角達成完美平衡。

Libec獨特的平衡穩定機構能阻止俯仰運鏡的細微震動,俯仰動作停止時因為彈簧力道造成的細微震盪也能防止。 這個機構也大幅減輕調整動態平衡時的程序。 首先,把阻尼系統調到第一段,並調整攝影機的前後平衡。 然後再轉動動態平衡調整旋鈕,調整動態平衡的彈簧力道。 進行幾次俯仰運鏡,如果攝影機能在任何角度下止住不動,就代表動態平衡已經完成。 透過這個過程,可以簡單完成「完美動態平衡」的調整,即便手放開控制把手,也不會因此改變攝影角度。

一般而言,順時針轉動動態平衡旋鈕時,彈簧力道將越來越強,而旋鈕本身也越轉越緊。省力平衡系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在這個系統之下,透過旋鈕把彈簧轉緊的時候,旋鈕的鬆緊程度幾乎不變,讓您可以輕鬆快速的調整動態平衡。


阻尼系統
此外,本系統的齒輪組有充填特製的矽基潤滑脂,在攝氏氣-40度到+60度的範圍內都能正常進行水平與俯仰運鏡。阻尼擋數共有7擋,可依攝影需求調整。


底板快速安裝/拆卸
快裝/快拆底板只需要輕按按鈕就可以輕鬆安裝、拆卸攝影機托板,操作迅速,設定簡單。


方便運輸的全方位三腳架拉桿箱
拉桿箱配備了兩個輪子,可以用側面的握把單獨拖拉,方便步行運輸。當內建的綁帶將三腳架固定在適當的位置時,拉桿箱內每一面的柔軟內層及堅硬的外層保護裝置可吸收外力撞擊,預防對腳架的損害。這款全方位三腳架拉桿箱採用了高硬度的設計,並能進行安全的航班行李托運。


動態平衡

動態平衡的重要性
當您在尋找適合您所用攝影機的雲台時,最重要的規格之一是動態平衡的能力。動態平衡功能提供一股反作用力,達成雲台與攝影機之間的平衡。只要動態平衡設定正確,無論鏡頭俯仰到哪個角度都能保持平衡不動。您不需要擔心地用手扶著或支撐攝影機,一樣可以完成精準的運鏡。


可微調的動態平衡調整鈕。

動態平衡能
RS PLUS與QD有優越的動態平衡系統,能提供完美的反作用力來支撐攝影機。此系統含有一組特殊的彈簧結構。當彈簧力不足時,雲台無法支撐攝影機重量的力矩而導致攝影機下垂;如果彈簧力過強,則又會因為反作用力太大而不斷使攝影機回正。而RS PLUS與QD的「可變動態平衡系統」讓使用者能透過旋轉雲台上的旋鈕,來調整一定範圍內的彈簧力道。一個雲台可以適應多種攝影機,而每個攝影機所需的動態平衡都能完美達成。

重心高度指的是從攝影機重心位置
到雲台頂端(或攝影機托板)的距離。
重心的高度越低,
同一條件下能乘載的重量就更大。

 
透過動態平衡的數值表,能幫助您挑選出最適合的三腳架雲台
要找到最適合您攝影機與配件的三腳架雲台系統,最好的方法就是實際將攝影機系統裝在雲台上操作。然而,您也可以使用動態平衡數值表來估算雲台的平衡能力。數值表的縱軸代表重心高度,橫軸則是攝影機系統的重量。(包含攝影機與所有配件的全體重量)在掌握這兩個因素後,您就可以透過此表找到適合您攝影機的三腳架雲台系統。在數值表當中,兩條曲線之間的區域是可調整動態平衡的範圍,您只要旋轉動態平衡的旋鈕就能調整力道。使用標準型鏡頭、麥克風與電池時,普遍而言重心高度約會在125毫米左右(肩背式系統攝影機);手持式攝影機的重心則約75毫米高。當您更換不同的鏡頭或電池時,重心高度不會輕易改變。但如果裝上照明設備或螢幕,重心高度可能會大幅成長。


*當內部彈簧系統調到最強時,
雲台的最大俯角與仰角只會有40度。


*當內部彈簧系統調到最強時,
雲台的最大俯角與仰角只會有40度。

如何調整動態平衡

第一步

將攝影機裝置在雲台上。
將阻尼旋鈕轉至鬆弛位置「0」或最輕的位置。前後滑動並調整攝影機托板的位置,
直到前後重量達到平衡,然後將攝影機托板鎖定。
*在調整攝影機托板滑行位置與平衡時,
請扶好攝影機避免傾倒。
第二步

旋轉動態平衡調整鈕以調整內藏的反作用力彈簧。如果攝影機仍然前傾,則將動態平衡的彈簧調緊。如果攝影機會自動回正,則將動態平衡彈簧調鬆。

第三步

前後微調攝影機托板的位置以達到所有角度的動態平衡。確保每個俯仰角度都達到完美動態平衡後,即可調整俯仰與水平阻尼旋鈕,完成最適合您的配置。

規格

型號 RSP-750
動態平衡範圍 5.5至14 kg (重心高125mm)
最大乘載重量 17 kg
動態平衡種類 完全平衡
無段式
阻尼檔數 7 檔
俯仰角度 +90° / -70°
產品重量 8 kg
高度 65至175.5  cm
球碗直徑 100 mm
段數 2 段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規格與配件,請依各官方公布或實際商品為準。
※商品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規格與配件,請依各官方公布或實際商品為準。

Libec RSP-750 油壓雲台三腳架組 17kg 100mm 動態平衡 帶輪運輸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