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Ultimatte 12 HD Mini 實時鍵控器 3G-SDI HD 去背機 摳像 影像合成 2.2吋LCD
NT.17500
數量
詢問商品  
商品介紹

Ultimatte 12 HD Mini 

Ultimatte 12 HD Mini

獨特的 Ultimatte 12 型號,搭載 HDMI 接口,能為消費級攝影機提供業界先進的去背摳像處理!它擁有全面且專業的 Ultimatte 12 處理技術以及幀存儲功能,無需額外費用就能打造出虛擬場景!
Ultimatte 12 HD Mini 是一款先進的實時摳像器,專為需要使用消費級攝影機創建新一代虛擬場景等應用場合所設計打造。它搭載 HDMI 接口,非常適合與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Pocket Cinema Camera 以及 ATEM Mini 現場製作切換台搭配使用。這一型號擁有 6GB 龐大幀存儲量,能利用預先渲染好的靜幀創建出逼真的固定機位虛擬場景。 Ultimatte 12 HD Mini 擁有廣播級高品質算法和色彩科學,能呈現出栩栩如生的合成效果。

全新登場
新款 Ultimatte 12 專為新一代播出圖文所設計,不僅是業界的摳像利器,還是一台先進的實時合成處理器。Ultimatte 12 採用全新算法和色彩科學,能呈現出足以亂真的合成效果。它具備精細的邊緣處理、更準確的色彩分離、無與倫比的色彩保真度,以及更高品質的溢出抑制,即使處理暗部區域或窗戶等透明物體也不在話下!Ultimatte 12 一共設有 4 款先進型號,並且提供 HD、Ultra HD 甚至原生 8K 支持!有了它,不論是天氣預報、體育賽事、時事新聞還是娛樂綜藝等節目,都能呈現出擁有影院級畫質的實時合成效果。

工作室使用的 ATEM Mini

幾台機位,就配備幾台 Ultimatte 12!
當您從不同角度進行多機位直播拍攝時,綠屏之間往往會存在些許差異。由於每台攝影機拍攝到的綠屏畫面都會稍有不同,加上現場製作切換台內置的鍵控功能常常需要在多台攝影機之間共享,這就讓摳像處理變得更為複雜。新款 Ultimatte 12 蘊含先進技術且價格親民,足以讓您為每台攝影機都單獨配備一台 Ultimatte 設備,徹底解決這些問題。也就是說,每台 Ultimatte 都可以調整成某台攝影機專屬的效果視圖!為每台攝影機都配備一款 Ultimatte 後,您就能獲得遠比固定部署設計更優秀的畫面合成效果,拓展全新視界!

為每台相機添加 Ultimatte 12!

虛擬播出環境,實時生成!
不論您從事新聞播報、體育賽事、電影製作,還是娛樂綜藝節目,都能使用 Ultimatte 12 將拍攝對象無縫合成到任何場景當中,創建出栩栩如生的畫面效果!全新 Ultimatte 12 型號內置幀存儲功能,無需為所有輸入準備實時視頻。您還可以使用 Ultimatte 12 將計算機生成的增強現實前景物體無縫疊加到場景之上。由於它有著逼真的透明度處理,播報人員從物體後側走過時也會顯得非常自然!有了 Ultimatte 12,演員和導演就能在拍攝期間直接查看場景效果,因此它也是電影製作行業用於現場視覺預覽的理想之選。

直播電視和電影製作

逼真的固定機位虛擬場景,輕鬆搞定!
現在,小公寓和地下室裡也可以打造出規模龐大的播出場景了!因為 Ultimatte 12 系列型號設有幀存儲功能,可以加載來自 3D 建模播出場景中預先渲染好的靜幀。這無疑是現場製作領域的一次革新,因為即使您沒有足夠的實際空間來佈置播出場景,也可以利用虛擬場景來實現,並且不用添加任何外部設備!只需要幾台攝影機,再為每台攝影機各配備一款 Ultimatte 12,然後再加載一個背景畫面幀就夠了。由於背景經過預渲染處理,因此畫面效果甚至會比傳統的虛擬場景更加逼真。對於無需移動機位的拍攝部署方案來說,背景的視覺效果會非常理想!此外,Ultimatte 12 還有著低價位的優勢,有幾台攝影機,就能配備幾台 Ultimatte 12!

創建逼真的固定攝像機虛擬場景

相機-1   相機-2   相機-3   相機-4
機位1機位2機位3機位4

四款強大的 Ultimatte 12 型號坐鎮

四個強大的 Ultimatte 12 型號

四個強大的 Ultimatte 12 型號

新算法,搭配更廣的色彩空間!
所有 Ultimatte 12 型號,包括 Ultimatte 12 HD Mini 在內,都擁有同樣先進的圖像處理算法和龐大的內部色彩空間!這意味著所有型號都能製作出毫無二致的高品質合成效果!它能自動生成內部遮罩,還能根據每個部分的色彩來單獨處理畫面中的不同部分。這相當於在同一個圖像上使用多個 Ultimatte 摳像器進行操作!有了它,髮絲等不易精確摳像的部分也能擁有纖毫畢現的邊緣細節,而場景中的不同色彩或物體則能更加自然地銜接到一起。一切都源自於全新算法和子像素處理,以睿智設計助您打造出優質清晰的畫面!

新算法和擴展色彩空間!

自動場景分析,實現一鍵摳像!
進行現場製作時,您需要的是速度。Ultimatte 12 配備一鍵摳像技術,能分析場景並自動設置百餘種參數,摒除多餘且複雜的操作步驟,以極快的速度為您帶來優質摳像!您只要確保場景均勻打光以及攝影機白平衡妥善設置,然後開啟自動摳像,Ultimatte 將為您做好一切後續工作!此外,所有型號都搭載 Screen Correction 屏幕校正功能,可對打光不均勻的綠幕和藍幕進行補償。它超快的一鍵摳像功能可以幫您輕鬆準確地完成摳像。干擾少了,您就能集中精力製作節目,其餘的統統交給 Ultimatte 12!

一鍵鍵控

半透明圖層和廣播級圖文,想加就加!
對於傳統摳像器來說,要額外添加彩色玻璃和計算機圖形等透明物體幾乎是不可能的。這是因為它們無法在不改變物體本身色彩的前提下從半透明的彩色物體中摳除藍屏或綠屏。如今,Ultimatte 12 能以它革命性的全新圖層合成模式,在前景畫面上再添加彩色物體,用廣播級圖文實現新一代逼真的半透明玻璃外觀!這意味著,當播報人員從物體後方走過時,物體透出的色彩也依然保持準確不變,從而顯著提升整體畫面的真實度!

添加半透明圖層和廣播圖形

高難度色彩,高度還原並保留!
Ultimatte 12 新增先進的光暈、邊緣和過渡處理技術,在乾淨利落地移除背景的同時,還能真實還原您需要保留的色彩!它能真實再現繽紛色彩,讓綠屏前的亮黃色連衣裙依然明艷動人,這是其他摳像器所無法做到的! Ultimatte 12 採用睿智設計,能將畫面的不同部分隔離出來進行單獨處理,並同時保持各個區域間色彩的自然過渡。它能提供品質上乘的合成效果,令最終輸出畫面如照片般逼真。 Ultimatte 12 和其他摳像器不同,它能呈現出清晰銳利的圖像和鮮活靈動的色彩。

Faithfully Reproduce and Retain Difficult Colors

Faithfully Reproduce and Retain Difficult Colors

圖像帶有陰影和透明部分,也能輕鬆摳像合成!
Ultimatte 12 擁有改進後的光暈算法,能移除任何地方的綠色染色和溢出現象,這正是 Ultimatte 12 可以構建逼真虛擬環境的原因之一!從此,陰影和透明物體上的反光再不是難題。 Ultimatte 12 能自動對色彩進行採樣,創建無縫遮罩用於牆面、地面和畫面中的其他部分,隨後根據需要適當進行修正。它能準確映射陰影並合成到新的背景上,並同時去掉溢出現象,妥善處理透明物體!

各類視頻接口,應有盡有!
根據不同型號,Ultimatte 12 可配備多達7種不同輸入接口,能用來合成各種類型的畫面元素。具體包括前景元素、背景元素、保持遮罩、垃圾遮罩以及其他圖層輸入,可將更多圖像疊加到合成圖像上。有了Ultimatte 12,您甚至還能使用來自固定機位拍攝的不同步源!新款 Ultimatte 12 型號還可以不帶視頻源運行,因為您可以利用它們的內部幀存儲功能,在內部加載背景和其他元素!這能夠顯著降低那些基於 Ultimatte 播出系統的搭建成本!

先進的 12G-SDI 接口,周到的前瞻性
Ultimatte 12 4K 和 Ultimatte 12 8K 型號搭載先進的 12G-SDI 接口,不僅可以連接目前使用的 HD 視頻格式,在將來升級到 Ultra HD 和 8K 製作時也能游刃有餘。 12G-SDI 只需通過單個 BNC 連接就能為您帶來如此高幀率的 Ultra HD 影像,並且還依然能連接並使用所有常規 HD 設備!這意味著,Ultimatte 12 4K 能兼容幾乎所有 SD、HD、3G、6G 乃至 12G-SDI 設備,並支持所有 HD 和 Ultra HD 格式,最高可達 2160p60! Ultimatte 12 8K 型號則搭載四鏈路 12G-SDI 接口,可連接上至 4320p60 8K 的所有視頻格式。您可以目前先將 Ultimatte 12 搭配 HD 攝影機使用,在將來需要時還能隨時升級到 Ultra HD 或 8K 製作!

具有先進 12G-SDI 的面向未來的模型

多台Ultimatte,一台監視器就夠了!
所有Ultimatte 12型號都配備監看堆疊功能,可以在一台SDI顯示器上查看來自多達八台Ultimatte設備的監看輸出畫面!只要利用監看輸入和監看輸出接口,將多達八台Ultimatte設備通過SDI菊鍊式連接到一起,再將最後一台Ultimatte設備連接到SDI監視器即可。此時,當您使用Ultimatte Software Control軟件控製或Smart Remote 4切換到任何Ultimatte進行監看時,監看輸出就會直接進行幾乎零延遲切換,將信號鏈傳遞到顯示器上提供監看。這能顯著簡化監看流程,即使使用大量搭配了Ultimatte的攝影機時也可以這樣操作。

從 SDI 切換台控制 HDMI 攝影機
Ultimatte 12 HD Mini 型號採用獨特設計並擁有一項特殊的功能,可將 SDI 攝影機控制信號轉換為 HDMI 信號。這樣一來,ATEM SDI 切換台就可以控制通過HDMI連接的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攝影機了。所有 ATEM 切換台都可以通過 SDI 發送攝影機控制信號,而這款Ultimatte 型號可以將信號轉換成 HDMI 供攝影機使用。只要將 Ultimatte 的 SDI 輸出連接到切換台的輸入上,再將切換台的節目輸出連接到 Ultimatte 的 SDI 輸入上,最後將 HDMI 連接到攝影機即可。在 Ultimatte 實用程序中添加攝影機號碼後,您就能獲得攝影機調色工具、Tally 甚至遠程記錄觸發等控制功能!而且,在搭配使用 ATEM Mini 等切換台時,您還將獲得 HDMI 攝影機控制!

從 SDI 切換器控制 HDMI 攝像機
背景輸入

免費提供 Ultimatte 軟件控制
所有 Ultimatte 12 型號均附贈支持 Mac 和 Windows 平台 的Ultimatte Software Control 控制軟件。主窗口上設有各項菜單,每項菜單可執行不同功能。軟件界面上按鍵和設置豐富,第一眼看上去可能會略顯複雜,但您很快就能熟悉並上手使用,在各項設置之間靈活切換,高效打造畫面合成。由於 Ultimatte Software Control 在電腦上運行,因此您可以上傳 Ultimatte 12 的幀存儲!所有設置和靜幀都被保存在閃存裡,即便設備關機也不會丟失。 Ultimatte 12 4K 和 8K 型號還搭載 10G 以太網,文件上傳速度更快!

Ultimatte 切換器屏幕Ultimatte 切換器屏幕
遮罩|前景

Ultimatte 切換器屏幕Ultimatte 切換器屏幕
背景|圖層

Ultimatte 切換器屏幕Ultimatte 切換器屏幕

這罩輸入|設置

主菜單按鈕
點按界面窗口頂部的菜單按鈕,選擇不同的輸入源進行調整。您還可以選擇遮罩功能來調整主要遮罩,並配置您的 Ultimatte 12。

主菜單按鈕

功能
功能區塊提供了可以被選中、啟用或禁用的具體 Ultimatte 設置。比如最常用的重置控制就位於這個區塊,它可以將某個特定設置恢復到默認狀態。

功能

群組
這一界面區塊包含了設置菜單的大部分內容。例如,如果您想要調整前景中的光暈控制,只需點擊前景按鈕,然後點擊“光暈1”按鈕即可。然後,光暈控制項就會出現在主窗口的側邊欄控制中,供您進行調整了。

團體

信息和文件控制
這一部分可以用來保存預設文件並配置 Ultimatte 的一些設置。只需點擊文件夾圖標就可以保存預設!除此之外,各項設置還可以在不同型號的 Ultimatte 12 之間進行複制。您還可以點擊信息小圖標來查看設備狀態及配置。

信息和文件控制

狀態欄
您可以在主窗口底部的狀態欄查看所有通過 Ultimatte Software Control 控制的 Ultimatte 設備。當網絡識別到某台設備時,相應設備的狀態圖標會亮起綠色。選定要控制的設備後,該設備的狀態圖標會亮起藍色。

狀態欄

監看輸出
這是最為重要的控制之一,它可以設置哪些畫面會被顯示在通過 Ultimatte 監看輸出連接的視頻監視器上。監看顯示內容可以在節目輸出、前景輸入、背景輸入、混合遮罩視圖、內部遮罩視圖以及填充輸出之間更改。

監控輸出

技術規格

接口
 
SDI 影像輸入
2(MON IN用於監看堆疊,RETURN用於攝影機控制。)
SDI影像輸出
2
HDMI視影像輸入
2
HDMI影像輸出
1
影像輸入再同步
所有輸入均配備。
SDI速率
270Mb、1.5G、3G。
以太網
高達1Gb/s,用於設備控制和加載靜幀到媒體池。
電腦接口
1 x USB-C 3.0,用於設備配置和軟件更新。
 
 
格式
 
SD影像格式
525i59.94 NTSC、625i50 PAL
HD影像格式
720p50、720p59.94、720p60、1080i50、1080i59.94、1080i60
1080p23.98、1080p24、1080p25、1080p29.97、1080p30、1080p50、1080p59.94、1080p60
 
 
SDI規範
SMPTE 259M、SMPTE 292M、SMPTE 296M、SMPTE 424M、SMPTE 425M A級和B級。
影像採樣
04:02:02
色彩精度
10位
色彩空間
記錄 601,記錄 709。
多速率支持
自動檢測SD和HD
 
 
合成信號源
 
前景
1 x HDMI輸入
背景
1 x HDMI輸入(來自媒體池的靜幀)
背景遮罩
內部窗口(來自媒體池的靜幀)
垃圾遮罩
內部窗口(來自媒體池的靜幀)
保持遮罩
內部窗口(來自媒體池的靜幀)
圖層
來自媒體池的靜幀
圖層遮罩
內部窗口(來自媒體池的靜幀)
 
 
合成輸出
 
節目
1 個 HDMI
1 個 3G-SDI
監視器
 
監看輸入
1 個 3G-SDI
用於監看堆疊
監看輸出
1 個 3G-SDI
用於監看節目、前景輸入、背景輸入、混合遮罩、
內部遮罩、填充輸出、圖層輸入、背景遮罩輸入、
垃圾遮罩輸入、保持遮罩輸入、圖層遮罩輸入、調整後的圖層遮罩、
調整後的保持遮罩、調整後的垃圾遮罩、調整後的背景遮罩、屏幕校正。
 
 
媒體池
 
背景靜幀圖像格式
TGA、TIFF、BMP、PNG、JPG。
帶有Alpha通道的背景靜幀圖像格式
TGA、TIFF、BMP。
圖層圖像靜幀圖像格式
TGA、TIFF、BMP、PNG、JPG。
帶有Alpha通道的圖層靜幀圖像格式
TGA、TIFF、BMP。
垃圾遮罩靜幀圖像格式
TIFF、BMP、PNG、JPG。
保持遮罩靜幀圖像格式
TIFF、BMP、PNG、JPG。
媒體池存儲
6GB非易失性內部存儲
 
 
顯示
 
螢幕
內置2.2英寸彩色顯示屏,
可顯示設備名稱、影像預覽、影像格式、音頻表、狀態和菜單。
 
 
控制
 
前面板
2.2英吋彩色顯示螢幕、3個預設按鈕、3個菜單按鈕和旋鈕。
控制接口
通過網絡連接或以太網直連計算機後,
運行Ultimatte Software Control或Ultimatte Smart Remote 4進行控制。
軟件控制
終極軟件控制(Mac™或Windows™計算機均支持。)
硬件控制面板
Ultimatte Smart Remote 4
攝影機控制
當使用兼容攝影機和ATEM切換台時,支持Blackmagic Camera Control和Tally。
自定義控制
以太網協議包含在  Ultimatte操作手冊。
 
 
軟件
 
軟件更新
通過USB-C或以太網連接至Mac™或Windows™電腦。
配置
Ultimatte IP地址可通過前面板或通過USB連接Ultimatte Setup實用程序進行設置。
 
 
操作系統
 
MAC
Mac 11.0 Big Sur
Mac 12.0 Monterey or later.
WINDOWS
Windows 10, 64-bit
Windows 11.
 
 
電源要求
 
電源供應
1 x 內部電源,100-240V AC,50/60Hz
功耗
12W
 
 
物理安裝
 
機櫃
寬1/3RU,高1RU。
 
 
裝箱配置
 
Ultimatte 12 HD Mini
 
歡迎卡內含QR碼,可用於軟件下載。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規格與配件,請依各官方公布或實際商品為準。
※商品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規格與配件,請依各官方公布或實際商品為準。

Blackmagic Ultimatte 12 HD Mini 實時鍵控器 3G-SDI HD 去背機 摳像 影像合成 2.2吋L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