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6K Pro
NT.99500
數量
詢問商品  
商品介紹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6K Pro
本系列中最先進便攜的攝影棚攝影機型號,除包含4K Pro G2型號的功能之外,還設有更大的6K感應器、EF鏡頭卡口以及可實現遠端控制的ND濾鏡。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6K Pro的設計以攝影棚攝影機為核心,增加了更大的6K Super 35感光元件和EF鏡頭卡口,可為現場製作帶來專業的電影級畫面。此型號內建ND濾鏡,可有效減少攝影機的入射光,因此能適應更廣泛的工作場合,無懼明亮日光。此外,它還內建推流功能,可直接實現網路串流直播!12G-SDI、HDMI和10G乙太網路連接還可以透過單一線纜傳輸多路訊號,以更低的成本實現SMPTE風格的工作流程。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功能完備的現場製作攝影機!
蘊含眾多先進功能的攝影棚攝影機登場!Blackmagic Studio Camera採用獨到理念,將大型攝影棚攝影機的眾多先進功能濃縮於緊湊小巧的便攜設計當中,並在此基礎上輔以數位電影攝影機的動態範圍和色彩科學,足以勝任各種高難度照明條件下的拍攝工作,為您呈現擁有電影質感的精彩畫面。這款攝影機的感光元件配備高達25600的ISO設置,面對低光環境也能應付自如。月光之下,表現依然出眾!除此之外,這款攝影機還設有對講、Tally、攝影機控制、內建調色工具,可使用USB記憶體記錄Blackmagic RAW格式,以及串流媒體直播等多項先進功能,還能連接對焦和變焦控制器,獲得全面鏡頭控制!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Pro


為現場製作量身打造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作為一款專為現場製作設計的攝影機,它的功能遠不止搭配現場切換台使用那麼簡單!這是因為它能夠將Blackmagic RAW檔案記錄到USB記憶體上,因此能在任何三腳架拍攝場合中使用!它搭載大型7吋尋像器,是訪談節目、電視製作、新聞播出、體育賽事、教育活動、會議簡報甚至婚禮等眾多工作場合的得力助手!這款大而明亮的顯示器設有側把手,採用觸控螢幕和實體按鍵雙重控制,可輕鬆追蹤鏡頭畫面,同時確保長時間舒適使用。攝影機有著輕量便攜設計,非常適合需要不斷更換場地、從事不同類型工作的使用者。

專為現場製作設計


革新化攝影棚攝影機設計
大型播出機構會使用昂貴的攝影棚攝影機,它們基本上都龐大笨重,不易隨身攜帶。Blackmagic Studio Camera的獨特之處在於,它蘊含大型攝影棚攝影機所具備的全部功能優勢,將攝影機和尋像器整合到單款設計緊湊的產品當中。其機身採用輕質碳纖維增強聚碳酸酯打造而成,微型化設計凝聚眾多創新技術。這款攝影機專為現場製作設計,大型7吋尋像器可快速實現鏡頭追蹤與畫面取景。觸控螢幕提供豐富的攝影機設定選單選項,並同時配有旋鈕,可控制亮度、對比度以及峰值對焦等參數。產品還包括帶安裝板的三腳架安裝套件,能實現快速組裝!

革命性的攝影棚攝影機設計革命性的攝影棚攝影機設計革命性的攝影棚攝影機設計


出眾的低照度表現表現
在專業攝影機領域,ISO是衡量影像感測器對光線敏感度的指標。也就是說,ISO數值越高,增加的增益值也越大,因此自然照明條件甚至夜間拍攝都不是難題!Blackmagic Studio Camera設有從-12dB(100 ISO)到高達+36dB(25600 ISO)的增益,此最佳化設計可大幅降低影像中的顆粒和雜訊現象,並同時保持完整的感測器動態範圍。第一級原生ISO設定為400,是在攝影棚燈光下進行拍攝的理想數值。第二級高基ISO設定為3200,比較適合在昏暗照明環境中拍攝。增益可從攝影機上設置,也可以透過SDI或乙太網路遠端攝影機控制連接從切換台遠端設定。

Exceptional Low Light Performance


讓現場製作呈現電影質感!
優秀的感光元件結合Blackmagic Generation 5 Color Science第五代色彩科學,為您帶來數位電影攝影機才具備的成像技術,讓現場製作也能擁有電影般的畫質!結合使用攝影機內建的DaVinci Resolve一級調色工具,您將會獲得遠勝簡單播出攝影機製作的優質畫面。這套調色工具還可以透過切換台實現控制。攝影機擁有13檔動態範圍,拍攝畫面能呈現出更深邃的暗部和更明亮的亮部,是用來調色的理想素材。4K型號擁有3840 x 2160分辨率,6K型號則擁有6144 x 3456分辨率,不論是HD還是Ultra HD製作都能勝任。此外,所有型號均支援從23.98fps乃至60fps的幀率。

在現場製作中取得電影影像


充分利用價格經濟的相機鏡頭!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攝影機搭載常見的EF或MFT鏡頭卡口,可相容於各類價格經濟的相機鏡頭。相機鏡頭一般都是為高解析度平面攝影使用所設計,因此有著優秀的畫質。您還能透過主動式鏡頭卡口遠端調整鏡頭!如果不想手動調整鏡頭,只要使用選配的對焦和變焦控制器,就可以像操控大型攝影棚攝影機一樣,從三腳架手柄上直接控制鏡頭!這樣一來,您就能避免在調整鏡頭的時候因觸碰導致攝影機抖動,雙手無需離開三腳架就能操控攝影機,獲得與昂貴B4廣播級鏡頭無異的使用感受!

使用經濟實惠的攝影鏡頭!


大型7吋監看螢幕,取景更容易
攝影機搭載大型7吋高解析度螢幕,能讓鏡頭取景變得輕而易舉,從此徹底轉變您的工作方式。Pro型號配有HDR高動態範圍顯示器,其亮度之高足以對抗戶外陽光,為您提供清晰顯示!此外,螢幕上還會疊加顯示攝影機的各項狀態指標和記錄參數、直方圖、峰值對焦提示、電平指示以及幀導列等控制項。您甚至可以在畫面上快速套用3D LUT,以理想的色彩和風格進行監看。這款觸控螢幕提供選單選項,您可以載入並自訂預設,用於不同的工作類型。產品內附遮光罩,可折疊收起,以便在運送時對螢幕起到保護作用。產品也相容於Blackmagic Studio Viewfinder所使用的遮光罩。

Frame Shots with Large 7inch Viewfinder


按鍵、觸控螢幕,雙重控制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系列設有實體按鍵和旋鈕,並同時採用觸控螢幕控制。位於攝影機右側的旋鈕可調整亮度、對比度和峰值對焦。峰值對焦旋鈕非常實用,您可以用它微調細節高光,從而在變焦過程中獲得清晰的畫面對焦。左側的三個是多功能按鍵,您可以將斑馬紋、偽色、峰值對焦、LUT等功能指派給它們!此外,您也可以到選單中變更每個按鍵的指派功能。攝影機的觸控螢幕還附帶HUD顯示功能,為您提供多項重要拍攝訊息,以及攝影機設定、LUT和自訂預設等選單選項。

Physical and Touchscreen Controls   Physical and Touchscreen Controls


內建Tally,直播狀態一目了然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系列均配有特大且醒目的Tally提示燈,能在直播時亮起紅色,預監時亮起綠色,ISO單獨錄製時則亮起橘色。Tally燈還配有透明的攝影機號碼牌,讓身處6公尺遠的工作人員都能一眼看清機位號碼!Blackmagic Studio Camera系列支援所有ATEM現場製作切換台所使用的SDI Tally標準,以及ATEM Mini切換台所使用的HDMI Tally標準。也就是說,導演可以切換不同攝影機畫面,同時Tally訊息將會透過SDI節目返送訊號傳回對應攝影機上,並會在某位機位切入直播時亮起該機位的Tally提示。SDI Tally功能可以省去複雜的設備佈線,讓部署工作輕鬆簡單。

內建直播狀態提示


使用對講功能,與導演隨時溝通
與消費性攝影機不同,Blackmagic Studio Camera系列搭載包含對講功能的SDI接口,能讓切換台操作人員在直播活動期間和各機位攝影師進行溝通。如此一來,導演也可以隨時和攝影機操作人員對話,指導取景方案,有效避免多台機位同時拍攝同一個畫面的狀況!所有型號都支援專為智慧型手機設計的3.5mm耳麥,Pro型號還支援標準5針XLR廣播級耳麥。對講功能使用攝影機和切換台之間的SDI連接上的15和16號聲道,並且從切換台發送到攝影機的節目返送信號中也帶有這一功能,因此任何內嵌的SDI音頻設備都能使用對講功能!

透過 Talkback 與導演溝通


強大的廣播級介面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6K Pro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6K Pro的設計以攝影棚攝影機為核心,增加了更大的6K Super 35感光元件和EF鏡頭卡口,可為現場製作帶來專業的電影級畫面。此型號內建ND濾鏡,可有效減少攝影機的入射光,因此能適應更廣泛的工作場合,無懼明亮日光。此外,它還內建推流功能,可直接實現網路串流直播!此型號和4K Pro G2型號一樣,都具備強大的12G-SDI、10G乙太網路以及HDMI介面。


四種連接方式

四種連接方案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可透過多種方法連線!所有型號均搭載HDMI接口,非常適合與ATEM Mini等HDMI切換台搭配使用。此HDMI介面支援視訊、Tally、控制以及錄音觸發功能,只需一條HDMI線線就能獲得廣播級風格的工作流程。因為還設有12G-SDI接口,您可以連接ATEM Constellation等基於SDI的切換台。一個12G-SDI介面用於連接攝影機視頻,一個則用於連接節目返送訊號。節目回饋訊號也可包含Tally、對講和遠端攝影機控制。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Pro型號還可利用10G乙太網路取得攝影機視訊、節目回饋、Tally、對講、攝影機控制甚至供電,只要透過一條Cat6A乙太網路線纜即可實現!

透過HDMI連接
您可以使用設備的HDMI輸出口連接ATEM Mini等切換台。此外,此HDMI連線也支援從切換台將Tally、調色控制、記錄觸發訊號傳送回攝影機。

透過 HDMI 連接

透過SDI連接
SDI型號可使用SDI輸出和SDI節目返送在攝影機和任何SDI ATEM切換台之間實現雙向對講。Tally和控制訊號也可以透過SDI節目返送訊號傳送至攝影機。

透過 SDI 連接

透過乙太網路連接
10G乙太網路連接能實現所有訊號和攝影機電源只使用單一Cat 6A類銅纜乙太網路線進行傳輸!這些訊號包括攝影機視訊、節目回送、T​​ally、對講、攝影機控制等。

透過乙太網路連接

透過USB儲存盤連接
由於攝影機自備大尺寸螢幕,您甚至可以不借助切換台就能一邊拍攝,一邊將Blackmagic RAW檔案記錄到USB記憶體上。大螢幕,取景更輕鬆!

透過 USB 隨身碟連接


低成本SDI攝影機控制
所有Blackmagic Design ATEM切換台都能透過內嵌在攝影機SDI視訊連接上的協定來控制攝影機。這個設定很簡單,因為所有ATEM切換台都是從切換台的SDI節目輸出向攝影機的SDI節目輸入發送控制命令。切換台可以執行調色、Tally以及鏡頭控制,而這些指令可以傳送到所有攝影機,您只需要選取相應的攝影機號碼。ATEM Mini切換台也可以控制Blackmagic Studio Camera攝影機,因為用來連接到切換台的HDMI輸出含有返送數據通信,該返送數據通信可以將控制信號發送回攝影機。這樣一來,攝影機操作人員就可以完全專注於畫面取景。

透過 SDI 實現低成本攝影機控制


低成本SMPTE光纖工作流程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4K Pro G2和6K Pro型號支援透過單一乙太網路線連接攝影機。即插即用,就是這麼簡單!傳統的廣播級攝影棚攝影機使用SMPTE光纖實現攝影機的通訊和供電,而SMPTE光纖通常非常昂貴。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Pro型號使用10G乙太網路來取代SMPTE光纖,因此大大降低了成本。這款乙太網路包含所有攝影機視訊、節目返送訊號、Tally、對講、攝影機控制以及電源。Blackmagic Studio Converter能夠處理切換台一端的所有視訊轉換,並且為乙太網路線添加電源,這樣就無需為攝影機另外連接電源了!

低成本 SMPTE 光纖樣式工作流程低成本 SMPTE 光纖樣式工作流程


讓全球遠端機位實現串流直播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4K Pro G2和6K Pro型號內建串流直播功能,您可以將攝影機部署在全球各地進行直播!部署在異地的攝影機可以產生H.264 HD串流直播訊號,然後透過網路將訊號傳送到攝影棚。只要使用內建的乙太網路介面將攝影機連接到網絡,或將4G或5G手機連接到裝置的USB-C端口,就可以透過遠端資料實現推流!演播室的ATEM Streaming Bridge會接收到串流直播訊號,並將它轉換回視訊訊號以便連接切換台。ATEM Streaming Bridge還可以將Tally、對講、攝影機控制訊號傳回攝影機!

遠端攝影機直播圖

包括內建麥克風


用USB擴展連接配件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攝影機搭載一個高速USB-C擴充端口,可以記錄到外部儲存碟、透過網路控制攝影機,還可以連接各類配件。連接外部USB記憶體後,攝影機就可以記錄高品質12bit Blackmagic RAW文件,方便之後進行剪輯和調色之用。記錄完成時,只需移除儲存碟並連接到電腦上即可開始工作,無需花時間複製檔案。或新增USB-C轉乙太網路轉接器,可讓您從網路上透過簡單易用的REST API控制攝影機。甚至可以透過網路從攝影機複製檔案!此外,還可以連接選配的變焦控制器和對焦控制器,取得跟大型攝影棚攝影機一樣的全面鏡頭控制。

用於配件的 USB 擴充端口


Blackmagic RAW專業品質
Blackmagic RAW是一種革命性的新生代格式,其設計旨在記錄並保留來自攝影機的原始感測器資料品質。H.264之類的檔案格式經過嚴重壓縮處理,因此畫面上會出現雜訊和偽影,造成感測器細節資料的永久性遺失。Blackmagic RAW的出現解決了這個問題,它能呈現驚人的影像,讓豐富的細節和鮮明的色彩貫穿整個後製流程。同時,Blackmagic RAW還可以將攝影機設定儲存為元數據,您可以隨後在DaVinci Resolve中更改ISO、白平衡和曝光。而且,這些文件具備尺寸小、速度快的特點,能達到不可思議的剪輯反應速度。畫質高、文件小、運行快,這三大優勢令Blackmagic RAW脫穎而出!

令人難以置信的 Blackmagic RAW 品質


內建麥克風設計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系列搭載內建麥克風,能讓現場的設備部署與連線變得輕而易舉。此外,這款內建麥克風採用防震防風設計,不論在何種拍攝環境下都能記錄清晰優質的現場音訊!麥克風分佈在螢幕邊緣,讓您充分利用攝影棚攝影機設計,獲得較普通視訊攝影機更優質的立體聲分離度。同時,攝影機還設有一個可連接視訊攝影機麥克風的3.5mm音訊輸入接口,以及一個3.5mm耳麥插孔。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Pro型號則設有專業級XLR音訊輸入和內建揚聲器,供您查聽節目返送音訊。

包括內建麥克風


高品質攝影機音頻
麥克風大都會部署在盡量靠近攝影機的位置。為此,Pro型號在設計時充分考慮到這一點,將高品質音訊融入到攝影棚攝影機當中!專業的2通道平衡XLR輸入支援+24dBu線路電平,並且還有超低雜訊麥克風前級擴大機搭配P48幻象電源,等效輸入雜訊(EIN)為‑131dBV(A)。除此之外,還有兩個117dB的高動態範圍類比數位轉換器,可提供各大播出機構和音訊工程師所要求的高端音訊。也就是說,攝影機的音訊有著比幾乎任何透過XLR輸入連接的麥克風更低的噪音等級!

世界最佳相機音訊


監看節目視頻
使用Blackmagic Studio Camera時,您只需一按按鈕即可查看來自切換台的節目影片!按下攝影機上的PGM按鈕後,尋像器就會從攝影機畫面切換到來自切換台的節目返送訊號畫面,而內建的揚聲器還能幫助您監聽切換台音訊。節目返送是一項非常實用的功能。製作大型直播節目時,攝影師們往往需要等待很久,自己的攝影機位才會被切入直播畫面,此時節目返送訊號能幫助他們在等待期間查看節目畫面。這樣一來,即使攝影師離切換台很遠,也依然能夠了解現場的狀況,隨時待命。

查看切換器程式視頻


內建ND濾鏡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6K Pro擁有高品質遠端控制ND濾鏡,可快速減少攝影機的入射光。其設計專為與這款攝影機的比色法和色彩科學相對應,2檔、4檔和6檔濾鏡能為您提供更高的寬容度,即便照明不佳也能獲得高水準畫面。濾鏡的設計能均勻過濾光學波長和紅外線波長,進而減少對影像造成的紅外線污染。ND濾鏡可透過攝影機後側的功能按鈕實現電子控制,也可以使用對焦和變焦控制器上的按鈕遠端控制。攝影師可遠端控制這些功能,就代表他們可以更專注於拍攝精彩畫面!


Blackmagic OS作業系統加持
Blackmagic OS基於新型科技,是一款先進直覺、使用者友善的攝影機作業系統。它是真正的新型作業系統,所有攝影機功能都可以獨立運行,為您帶來更流暢的控制體驗,實現秒速開機。它有著和其他Blackmagic Design攝影機相同的控制和選單介面,讓您快速熟悉並上手控制。在攝影機介面上透過簡單的點按、滑動等手勢就能調整各項設置,新增元資料並查看記錄狀態。您還能全碟掌控如螢幕對焦、曝光工具、3D LUT、HDR、元資料輸入、時間碼以及Blackmagic RAW設定等先進的攝影機功能!

由 Blackmagic 作業系統提供支援


支援3D LUT,呈現電影風格!
Blackmagic RAW檔案可使用對數電影Gamma來保留攝影機的動態範圍,而3D LUT可以透過轉換避免讓尋像器顯示器上的畫面看起來平淡褪色。3D LUT之所以能解決這個難題,是因為它能在畫面被顯示到LCD螢幕上之前進行轉換,這樣就能讓記錄下來的電影Gamma影像被轉換為更美觀的畫面顯示在LCD螢幕上。這些3D LUT還可以保存在Blackmagic RAW文件當中,在後製的時候使用。但是,它們不會被燒錄到Blackmagic RAW影像資料中,因此您可以選擇將它們停用。也就是說,3D LUT會跟隨Blackmagic RAW文件,但只有在您啟用它的時候才會被套用。

Blackmagic Design Film|Blackmagic Design Extended Video
支援電影外觀的 3D LUT!
Kodak D55|Fuji D65


Blackmagic Design Film|Blackmagic Design Extended Video
13種常用語言介面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系列針對全球使用者設計,支援13種常用語言!設定攝影機時,您可以選擇以英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波蘭語、葡萄牙語、義大利語、俄語、土耳其語、烏克蘭語、中文、日語以及韓語介面顯示。只需到選單設定中進行更改,就可以切換到不同語言介面。變更介面的語言設定後,所有螢幕疊加資訊、HUD內容、設定選單等都會以所選語言顯示,您還可以根據需要隨時變更語言設定!

在地化為 11 種流行語言


透過DC或10G乙太網路供電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系列攝影機配備多種不同電源選項!所有機型均搭載常用12V DC帶鎖電源接口,避免電源線意外拔出。此外,攝影機還包含了五種不同AC轉換器的電源系統,可在不同國家使用。如果您使用乙太網路線連接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Pro型號,攝影機和配件都能透過乙太網路介面供電。Blackmagic Studio Converter擁有大型電源,可為乙太網路線增加PoE功能,攝影機無需再另外連接任何電源。當攝影機的部署位置沒有電源可用時,這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由 12V DC 和乙太網路供電


選購各類配件
變焦控制器和對焦控制器
您可以添加選配的變焦控制器和對焦控制器,將價格親民的相機鏡頭作為高階廣播級鏡頭來使用!變焦與對焦控制器搭載USB-C接口,相容於所有Blackmagic Studio Camera型號。每個變焦和對焦控制器都擁有兩個USB-C端口,可以用菊鏈連接起來,然後透過一個USB接口接入攝影機。它們設計精密,能為您提供精細的鏡頭控制,雙手無需離開三腳架把手就能完成鏡頭構圖與調整。您可以透過自訂,為按鈕指派不同的攝影機功能!此外,把變焦和對焦控制器安裝在三腳架把手上所需的硬體也包含在內。

低成本配件 纖維風格工作流程低成本 SMPTE 光纖樣式工作流程


Blackmagic Studio 轉換器
Pro型號搭載10G以太網,幾乎所有訊號都能透過單一乙太網路IP連接攝影機。也就是說,攝影機訊號、節目回送訊號、時間碼、同步訊號、Tally、對講以及控制訊號都可以透過單一線纜傳輸。此方案相當於SMPTE光纖連接,但它使用的是標準10G銅纜乙太網路線,因此成本更低。到了攝影棚一端,可以使用Blackmagic Studio Converter對所有視訊、音訊以及對講連接進行分離。而且,它還包含龐大的電源供應,可透過乙太網路線為攝影機供電,因此無需在攝影機附近安裝電源設備了。您也可以使用Blackmagic Universal Rack Shelf,在一個機架單位上安裝兩台該設備!

相機饋送返回節目來源相機控制相符頂嘴參考時間碼力量


規格

型號 Studio Camera 6K Pro
感光元件有效尺寸 23.10mm x 12.99mm(Super 35)
鏡頭接環 主動式EF接環
鏡頭控制 光圈、對焦以及變焦(使用支援鏡頭時)
動態範圍 13檔
雙原生ISO 0dB和18dB增益
0dB增益靈敏度 f11,2160p59.94
f12,2160p50
照度2000Lux,89.9%反射率
信噪比 2160p為64.62dB
從5.3K基礎上縮放調整到Ultra HD
拍攝解析度 6144 x 3456(6K),上至50fps
6144 x 2560(6K 2.4:1),上至60fps
5376 x 3024(5.3K 16:9),上至60fps
3840 x 2160(Ultra HD),上至60fps
幀率 計畫幀率支援23.98、24、25、29.97、30、50、59.94及60fps。
6K格式下變速幀率為5 ‑ 50fps,其他記錄解析度格式下變速幀率為5 ‑ 60fps。
內建ND濾鏡 四檔ND濾鏡,搭配透明、2檔、4檔和6檔ND濾鏡。
對焦 使用相容鏡頭時可自動對焦
螢幕大小及解析度 7吋,1920 x 1200
螢幕類型 LCD電容式觸控螢幕
螢幕亮度 2000尼特
控制 觸控螢幕攝影機設定和選單,配有設定旋鈕、PGM按鈕
F1、F2、F3可指派多功能按鈕,以及亮度、對比度和峰值對焦旋鈕
安裝方式 2 x 1/4吋三腳架安裝孔
1 x 3/8吋三腳架安裝孔
SDI影像輸入 1
SDI影像輸出 1
SDI速率 1.5G、3G、6G、12G
HDMI2.0影像輸出 1
類比音訊輸入 2 x XLR類比輸入,可切換麥克風和線路電平
支援幻象電源
1 x 3.5mm立體聲輸入。也可用於時間碼輸入
類比音訊輸出 1 x 5針XLR接口,可連接對講耳麥
1 x 3.5mm TRRS小型耳麥插孔,可連接帶麥克風的耳麥
同步輸入 搭配使用選配產品Blackmagic Studio Converter時可進行三電平同步與黑場。
SDI音訊輸出 2通道節目音頻,嵌入1.5G/3G/6G/12G-SDI
2路對講通道,設在15號和16號通道上
遠端控制 可透過SDI、HDMI或USB乙太網路實現遠端攝影機控制
乙太網路 10Gb/s
電腦介面 2 x USB-C 3.1 Gen 1(最高5Gb/s)擴充端口,可用於外部記錄,也可用於連接對焦控制器或變焦控制器
USB-C連接埠A用於軟體更新。
麥克風 內建立體聲麥克風
內建揚聲器 1 x 單聲道揚聲器
直接串流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4K Pro G2支援透過即時訊息傳輸協定(RTMP)
經由乙太網路或透過USB-C共享行動網路直接推流
串流媒體平台 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8 ISO、ATEM Streaming Bridge、Facebook、Twitch、YouTube、Twitter、Restream.IO、Vimeo
BoxCast、Castr、Afreeca TV、Bilibili、DouYu、Weibo
SD影像格式
HD影像格式 1080i50、1080i59.94、1080i60
1080p23.98、1080p24、1080p25、1080p29.97、1080p30、1080p50、
1080p29.97、1080p30、1080p50、1080p59.964、10p60p
Ultra HD影像格式 2160p23.98、2160p24、2160p25、2160p29.97、2160p30、
2160p50、2160p59.94、2160p60
SDI規範 SMPTE 292M、SMPTE 424M、SMPTE 425M A 級和 B 級、
SMPTE 2081-1、SMPTE 2081-10、SMPTE 2082-1​​ 和 SMPTE 2082-1​​0
SDI音訊取樣 電視標準取樣率48kHz,24bit
儲存媒體 2 x USB-C 3.1 Gen 1擴充端口,可外接儲存媒體記錄Blackmagic RAW格式
儲存媒體格式化 可將儲存媒體格式化為ExFAT(Windows/Mac)或HFS+(Mac)檔案系統。
解編碼 Blackmagic RAW 固定碼率3:1
Blackmagic RAW 固定碼率5:1
Blackmagic RAW 固定碼率8:1
Blackmagic RAW 固定碼率12:1
Blackmagic RAW 固定畫質Q0
Blackmagic RAW 固定畫質Q1
Blackmagic RAW 固定畫質Q3
Blackmagic RAW 固定畫質Q5
儲存類型 2 x USB-C 3.1 Gen 1擴充端口,可外接儲存媒體
記錄格式 以所選幀率在Blackmagic RAW 3:1、5:1、8:1、12:1、Q0、Q1、Q3和Q5設定下記錄6K(6144 x 3456)、6K 2.4:1(6144 x 2560) 、5.3K 16:9(5376 x 3024)、Ultra HD(3840 x 2160)影像。
儲存速率 儲存速度基於每秒30幀。

6144 x 3456 (6K)
Blackmagic RAW 3:1 - 323 MB/s
Blackmagic RAW 5:1 - 194 MB/s
Blackmagic RAW 8:1 - 121 MB/s
Blackmagic RAW 12:1 - 81 MB/s
Blackmagic RAW Q0 - 242到483 MB/s
Blackmagic RAW Q1 - 162到387 MB/s
Blackmagic RAW Q3 - 108到277 MB/s
Blackmagic RAW Q5 - 65到162 MB/s

6144×2560(6K 2.4:1)
Blackmagic RAW 3:1 - 240 MB/s
Blackmagic RAW 5:1 - 144 MB/s
Blackmagic RAW 8:1 - 90 MB/s
Blackmagic RAW 12:1 - 60 MB/s
Blackmagic RAW Q0 - 180到359 MB/s
Blackmagic RAW Q1 - 120到287 MB/s
Blackmagic RAW Q3 - 80到205 MB/s
Blackmagic RAW Q5 - 49到120 MB/s
5376 x 3024 (5.3K 16:9)
Blackmagic RAW 3:1 - 248 MB/s
Blackmagic RAW 5:1 - 149 MB/s
Blackmagic RAW 8:1 - 94 MB/s
Blackmagic RAW 12:1 - 63 MB/s
Blackmagic RAW Q0 - 186到371 MB/s
Blackmagic RAW Q1 - 125到297 MB/s
Blackmagic RAW Q3 - 84到212 MB/s
Blackmagic RAW Q5 - 50到125 MB/s
3840 x 2160(Ultra HD)
Blackmagic RAW 3:1 - 127 MB/s
Blackmagic RAW 5:1 - 77 MB/s
Blackmagic RAW 8:1 - 48 MB/s
Blackmagic RAW 12:1 - 32 MB/s
Blackmagic RAW Q0 - 96到190 MB/s
Blackmagic RAW Q1 - 64到153 MB/s
Blackmagic RAW Q3 - 43到109 MB/s
Blackmagic RAW Q5 - 26到64 MB/s

固定畫質模式儲存速率僅供參考。
實際儲存速率完全取決於影像。
外部控制 Blackmagic Zoom Demand和Blackmagic Focus Demand可用於從三腳架手把控制攝影機和鏡頭。

搭配使用相容的ATEM切換台和ATEM Software Control軟體控制面板或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時,可透過SDI和HDMI傳輸Blackmagic控制協定實現外部控制。使用相容鏡頭時可實現部分攝影機設定控制及對焦、光圈和變焦控制,透過USB擴充埠可是實現調色工具、Tally和外接儲存媒體的記錄開始和停止控制。

與Postman等REST客戶端應用程式一同使用時,可透過USB乙太網路Camera Control REST API實現HTTP外部控制。
NTP 連接您選擇的任何NTP伺服器網路時,網路時間協定可以同步攝影機上的時間。
Web媒體管理器 使用透過乙太網路連接的瀏覽器,網路媒體管理員能夠存取、瀏覽、下載和刪除任何與攝影機連接的儲存碟上的檔案。
文件傳輸席定 從任何透過FTP與攝影機連接的記憶體上下載檔案。
中小企業 使用SMB共享檔案。
色彩校正器 DaVinci YRGB
現場Tally提示燈 1 x 正面提示燈,供播報人員使用
1 x 背面提示燈,供攝影師使用
對講系統 SDI通道15和16
自備軟體 Mac及Windows版Blackmagic Camera Setup軟體
作業系統 Mac 12.0 Monterey、Mac 13.0 Ventura或更高版本
Windows 10 64bit操作系統
電源供應 1 x 外部12V DC 60W電源供應
電源輸入 1 x 12V DC帶鎖5.5mm圓柱式介面
1 x 12V DC 4針XLR輸入,可使用外接電源或電池
1 x RJ45乙太網路接口,可使用Type 4 PoE供電
功耗 使用DC輸入為32 ‑ 52W
使用Type 4 PoE輸入為38 ‑ 59W
尺寸 (寬×高×深) 273.6×167.3×199 mm (僅機身)
腳架安裝套件 (寬×高) 113.7×35.5 mm
重量 (僅機身) 1.94 kg
重量 (僅套件) 0.525 g
操作溫度 0°到40° C
存放溫度 -20°到45°C
央對濕度 0%到90% (不結露)

裝箱內容

  • Blackmagic 攝影棚相機 6K Pro
  •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遮光罩
  • 三腳架安裝套件相容於15mm輕型導軌
  • 三腳架安裝板
  • 機身防塵蓋
  • 帶鎖定接頭和國際適配器的外部12V DC電源,適用於大多數國家。
  • 歡迎卡,內含QR碼,可用於下載軟體
  • DaVinci Resolve下載卡
  • Blackmagic Design貼紙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規格與配件,請依各官方公布或實際商品為準。
※商品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規格與配件,請依各官方公布或實際商品為準。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6K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