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EOS C500 Mark II 4K數位電影機(機身) 可換鏡頭 5.9K感光元件 全片幅 攝影機 高度模組化 4K HDR
NT.357000
數量
詢問商品  
商品介紹

佳能EOS C500 Mark II專業級可換鏡5.9K全片幅攝錄機貫徹Cinema EOS系列的輕巧機身設計,並加入更多先進功能,進一步優化操控性及提升影片質素。EOS C500 Mark II支援內置5.9K Cinema RAW Light影片攝錄,並支援 4K XF-AVC Intra攝影格式,加上配備佳能全新全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超越15級影像動態範圍、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系統、支援強大的EF鏡頭系列及EF Cinema鏡頭系列,能締造令人目不暇給的高質素畫面,此外,更可另購PL鏡頭接環PM-V1接駁PL鏡頭,進一步加強鏡頭選擇。EOS C500 Mark II的專業可靠的拍攝表現及高機動性,特別適合拍攝電視廣告、宣傳短片、紀錄片、獨立電影及電視劇等等。

  • Canon 全片幅 CMOS 影像感應器,帶來高感光及低雜訊影像
  • 5.9K (5952x3140) / 60P 10-bit 或 30P 12-bit Cinema RAW Light 攝錄格式,支援高達2.1Gbps影像傳輸率
  • 4K (4096x2160) / 60P YCC422 10-bit XF-AVC Intra 攝錄格式,支援高達810Mbps影像傳輸率
  • 提供 Canon Log 2 Gamma 選項,實現超越15級高動態範圍
  • 支援 HDR (HLG 及 PQ) 高動態範圍影片攝錄
  • 內置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系統支援連續自動對焦,可選擇螢幕內的80%範圍進行對焦
  • 機身內置五軸電子防震穩定系統

特 性

支援5.9K Cinema RAW Light格式直接記錄 完美締造極致影像

EOS C500 Mark II支援佳能研發的Cinema RAW Light 攝錄格式,可拍攝5.9K (5952 x 3140) / 60P 10-bit 或30P 12-bit影片,影像傳輸率高達2.1Gbps,於保留高像素、高色彩還原度、廣闊影像動態範圍及為後期製作提供更大的自由度的同時,檔案容量卻只有標準RAW格式的1/3 至1/5。容量較細的Cinema RAW Light 格式有助於加快數據傳輸的速度及直接儲存影片至CFexpress記憶卡,大大減低對後期製作及存檔的負擔。

 EOS C500 Mark II亦可拍攝支援高達810Mbps影像傳輸率的4K (4096 x 2160) / 60P YCC422 10-bit XF-AVC Intra 格式影片及310Mbps影像傳輸率的2K(2048 x 1080) / 120P (裁剪模式) YCC422 10-bit XF-AVC Intra 格式影片。XF-AVC Intra攝錄格式採用逐格處理的編碼系統,有效壓縮影片並確保最佳的高質素4K畫面,適合專業攝製工作如電視廣告或紀錄片等。

 

佳能全新全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 實現更高感光、低雜訊及淺景深效果

EOS C500 Mark II內置Canon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實現高達5952 x 3140解像度的5.9K極致畫質;或可透過oversampling處理將5.9K影像取樣壓縮至4K解像度,帶來更高質素的全片幅4K影片。特大CMOS影像感應器更令每個像素感光面積增大,大大提升每個像素的集光能力,大幅抑制雜訊及改善訊噪比例,更能營造迷人的淺景深效果。

 

內置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系統及更多先進對焦功能 大幅強化對焦表現

EOS C500 Mark II內置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系統,能同時進行感光及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功能,當配合佳能EF鏡頭使用時,能實現流暢的連續自動對焦功能,用家更可自行選擇螢幕內的80%範圍進行對焦,覆蓋大部分畫面,為5.9K攝錄帶來更精準銳利的對焦表現。用家更可以於特大4.3吋276萬點高解像輕觸式LCD螢幕上直接觸控以選擇對焦點,令對焦變得更加快捷方便。攝錄機更可配合EF鏡頭使用臉孔追蹤自動對焦功能,確保時刻對準移動中的人物主體。

EOS C500 Mark II更配備全面升級的Dual Pixel Focus Guide,帶來更強大的手動對焦功能。除了能通過螢幕標示直接看到對焦點偏前 / 偏後外,還加入了對焦點預設功能,只需使用SET鍵即可快速移動預設的對焦點位置。

 

Canon Log 2 Gamma及Wide DR Gamma選項 提升影像動態範圍

EOS C500 Mark II提供超越15級高動態範圍的Canon Log 2 及14級動態範圍的Log 3 Gamma以供選用,準確保留更多畫面上偏亮及偏暗部分的影像色彩細節,方便於後期製作進行調色及校準畫質。另外亦提供Wide DR Gamma選項,有效壓制畫面上過度曝光的位置,令畫面由光至暗的漸變保持連貫性及層次感,提升影像動態範圍達800%,毋須後製即時獲得更佳動態範圍,保留畫面原有色彩,特別於拍攝人像時能保持膚色一致。

 

支援HDR高動態範圍影片攝錄

EOS C500 Mark II 內置HLG及PQ Gamma選擇,支援HDR高動態範圍的影片攝錄,有助更佳的色彩還原和更廣闊的光暗範圍重現。並可透過高解像度的輕觸式LCD螢幕或另購的OLED電子觀景器EVF-V50查看模擬的HDR影像效果。

 

五軸電子防震穩定系統 全方位確保影像穩定流暢

EOS C500 Mark II配備五軸電子防震穩定系統,即使安裝沒有內置防震功能的鏡頭,仍可透過機身內置的防震系統穩定影像,全方位保持高水準的攝錄效果。

 

DIGIC DV 7數碼影像處理器 大幅提升5.9K運算處理能力

EOS C500 Mark II配備全新研發的DIGIC DV 7數碼影像處理器,大幅提升5.9K運算處理能力,更忠實呈現豐富細膩的影像細節,締造更富層次、銳利逼真的5.9K影片;極速的運算能力令攝錄機的各項功能得以完美發揮,例如提升影像傳輸率至2.1Gbps、實現15級高動態範圍的Canon Log 2 Gamma等,強化影像質素及拍攝表現,進一步加強5.9K影片的表現力。DIGIC DV 7大幅提升雜訊處理能力,實現達ISO 100-102,400超廣闊感光度範圍,帶來更出色的高感光度拍攝表現,即使於肉眼難以辨識的漆黑環境中,仍能藉著現場的微弱光線,拍出低雜訊、細緻銳利的亮麗影像,加強低光或晚間拍攝的彈性,方便用家更靈活運用昏暗燈光拍出細膩氣氛效果;而日間拍攝時,則可利用ISO 100感光度以加大光圈,營造更迷人的散景效果,加強刻劃人物的表情神態。

 

高機動性堅固機身設計 卓越操控靈活配合拍攝需要

EOS C500 Mark II採用模組式機身設計,保持小巧靈活及高機動性的優勢,手柄、顯示器等均為可拆式設計,提供更具彈性的拍攝方式,按不同製作或環境需要靈活組合。新設計的LCD螢幕接駁支架,令輕觸式螢幕更靈活調校至不同位置及角度;而機頂手柄亦加強了穩固度及裝拆的靈活性。多個配件插孔方便用家加裝各類型配件或顯示器至最合適位置,實現更多拍攝可能性。

 

內置ND濾光鏡 加強創意表現力

EOS C500 Mark II將ND濾光鏡結合於機身中,提供2、4、6、8、10級選項,加強外景拍攝時的靈活度,於明亮的戶外環境下仍可採用較大光圈,拍出更細膩影像層次及營造淺景深效果,擴展拍攝空間。

雙CFexpress 2.0記憶卡插槽及SD記憶卡(UHS-II)插槽 靈活具彈性的儲存方式

EOS C500 Mark II配備雙CFexpress 2.0記憶卡插槽,以高速的CFexpress 2.0記憶卡儲存數據量龐大的高質素5.9K Cinema RAW Light影片。此外,EOS C500 Mark II支援5.9K Cinema RAW Light (雙CFexpress 2.0記憶卡) 及2K proxy (SD記憶卡) 同步攝錄,除可為影片作備份,亦方便同步記錄不同的影片格式配合不同輸出需要,例如作離線剪輯之用;雙CFexpress 2.0記憶卡插槽亦支援交替攝錄,當其中一張記憶卡錄滿時,攝錄機將自動轉換至另一張記憶卡繼續攝錄,提供更大更富彈性的儲存容量。

規格

型號 EOS C500
感應器尺寸 全片幅 CMOS 38.1 x 20.1
主要功能特行 全片幅 CMOS
5.9K Cinema Raw Light
模組化設計
視訊防震
寬螢幕變形鏡頭支援
鏡頭接還 EF 鏡頭接環
PL 鏡頭接環 EF 鏡頭鎖定接環
(使用者可使用接環更換套件自行更換)
RAW攝錄功能
(內部/外部)
Cinema RAW Light 5.9K @ 50/60P (10/12 位元)
內部攝錄至 CFExpress
最高壓縮品質錄影編解碼器
(位元深度 / 資料傳輸率)
*@50P 除非另有說明
XF-AVC:4096 x 2160 YCC422
(10 位元/810Mbps Intra)
XF-AVC (Proxy): 2048 x 1080 YCC 420
( 8 位元/ 35Mbps Long GOP)
儲存媒體類型 CFExpress(B 型)(雙槽)
SD 卡
電池型號 BP-A30/A60 V Mount 電池 (搭配擴充配件-2)
SDI輸出規格
(僅限SDI輸出)
1 X 12G SDI (4096 x 2160) (YCC 422 10 位元)
輸入/輸出介面 HDMI 輸出
耳機接頭
麥克風接頭
XLR x 2
Mon
TC (輸入/輸出)
遠端 A 視訊
DC 輸入 12V (XLR 4-pin)
LCD 螢幕
及電子觀景器規格
LCD: LM-V2 (4.3')
EVF-V50, EVF-V70 (另外銷售)
基準感光度 (Clog 2 及 3) 800
尺寸(寬×高×深) 153mm x 148mm x 168mm
重量(僅機身) 1735g
其他備註

適用於不同拍攝狀況的擴充配件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規格與配件,請依各官方公布或實際商品為準。
※商品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規格與配件,請依各官方公布或實際商品為準。

Canon EOS C500 Mark II 4K數位電影機(機身) 可換鏡頭 5.9K感光元件 全片幅 攝影機 高度模組化 4K H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