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ILCE-1 SONY α1 數位單眼相機 A1 Alpha 1 The One 5千萬畫素 8K30p 4K120p HDR BIONZ XR
NT.174980
數量
詢問商品  
商品介紹

α1
The One

Sony 透過創新技術帶來前所未見的解析度、速度與直覺化操作,持續挑戰傳統影像工具的極限。
α1 提供全新境界的影像性能及高效率工作流程,賦予使用者嶄新的創作自由。

 

α 系列使命
α 系列旨在提供創作者實現夢想的力量。α1 擁有系列至今最強大的表現。

α 系列使命

 

以 30 fps 拍攝 5,000 萬像素
最新的 Sony 技術帶來前所未見的解析度和速度,開創全新的創意可能性與工作流程。

以 30 fps 拍攝 5,000 萬像素

 

解析度與速度

解析度與速度

 

以每秒高達 30 個影格拍攝 5,010 萬像素

以每秒高達 30 個影格拍攝 5,010 萬像素

 

α1 提供高解析度與超高速的絕佳組合。5,010 萬像素感光元件的超快速讀出功能,讓您使用電子快門以高達 30 fps 連拍,並搭配自動對焦與自動曝光追蹤。
最適合拍攝體育活動,或任何關鍵動作稍縱即逝的精彩時刻。

 

無黑屏畫讓您不受干擾地檢視
不受干擾地檢視 無黑屏畫面的主體,讓您立即流暢地做出回應。電子觀景窗以 240 fps 進行更新,在連拍時將延遲降到最低。
(A) 拍攝時未產生無黑屏畫面 (B) 拍攝時產生無黑屏畫面

 

抗閃爍電子與機械快門
另一項世界首創 5:抗閃爍電子與機械快門在螢光燈/人造光源下,您可獲得抗閃爍的拍攝效果,同時享有電子快門的所有優點。
抗閃爍 [1] 開 [2] 關

 

靜音、無震動的快門 2
靜音 3 電子快門提供您較佳的機會拍攝體育活動,以及所在環境不容許有噪音的主體。無震動操作打造出高畫質影像。

 

抗變形快門
使用電子快門時,高感光元件讀出速度可將靜態影像變形 4 降至最低 2。BIONZ XR™ 影像處理器與大容量緩衝讓變形程度較 α9 II 少約 1.5 倍。
[1] 傳統電子快門 [2] 抗變形快門

具備內建記憶體的全片幅堆疊式 5,010 萬像素 Exmor RS™ CMOS 感光元件
這款背照式 5,010 萬像素全片幅感光元件中的堆疊式架構打造出高解析度與速度。獨立的像素與電路層搭配進階類比/數位轉換,代表更快速的處理能力。

 

 

全新架構與 BIONZ XR 影像處理器
全新 BIONZ XR 影像處理器具備進階架構,可提供 8 倍的強大處理能力 6。此先進技術帶來的成果就是出色的影像品質,以及更靈敏的相機介面反應。

 

進階閃光燈功能擴展表現力

閃光燈同步搭配電子快門
由於堆疊式 CMOS 感光元件具備高讀出速度,所以讓 α 相機 首度搭載電子快門閃燈同步功能。閃光燈拍攝享有所有電子快門的優點。

 

 

高達 1/400 秒的閃光燈同步雙驅動快門驅動
世界首創 5 雙驅動快門系統可執行高達 1/400 秒的閃光燈同步,讓您更輕鬆捕捉動態動作,揮灑全新創意。

驚艷細節

 

驚艷細節

令人驚豔的解析度與影像品質
全新 5,010 萬像素 Exmor RS CMOS 感光元件提供低雜訊的高解析度與感度,以及最高至 15 級 8 的動態範圍。全新影像處理器可達到比先前型號更佳的色彩精準度。

令人驚豔的解析度與影像品質

 

 

 

ISO100-32,000 寬廣感光範圍
儘管感光元件擁有高像素,高感度的背照式結構搭配無縫覆晶鏡片及抗反射 (AR) 鍍膜密封玻璃,可將標準 ISO 範圍 ISO 100-32,000 擴展至 ISO 50-102,400 9

 

 

像素位移多重拍攝 (Pixel Shift Multi Shooting)
用內建影像穩定系統控制拍攝的影像可透過電腦軟體合成,最高可合成達 16 張,進而創造出具有出色解析度、色彩和氛圍且解析度高達 19,900 萬像素的相片10
[1] 一般拍攝 [2] 16 張影像合成的像素位移多重拍攝 (Pixel Shift Multi Shooting)

 

 

創意外觀帶來豐富的風格
創意外觀功能提供 10 種預設設定,無須修改或編輯即可使用以創造多變的「外觀」,幫助創作者微調相機內靜態影像或影片的氣氛。

 

 

機身內建的 5 軸光學影像穩定系統可提供 5.5 級的速度優勢。
精準的穩定元件和陀螺儀感應器,搭配最新的影像穩定系統演算法,可提供 5.5 級 11 的快門速度優勢,將高解析度影像品質提升到極致。
[1] 橫搖 [2] 縱搖 [3] 側搖

無與倫比的自動對焦

 

無與倫比的自動對焦

 

即時鳥眼追蹤對焦12

即時鳥眼追蹤對焦12
即使禽鳥突然展翅飛翔或構圖改變,進階主體辨識技術現在可讓 Sony 的即時眼部追蹤對焦功能得以追蹤和準確對焦鳥眼。
這項創新功能可輕鬆滿足鳥類攝影面臨的多項挑戰 13

 

 

經改良的即時動物眼部追蹤對焦 12
主要為貓狗而設計,這項功能採用進階主體辨識技術,能可靠地追蹤和對焦動物眼部 13。就算動物的臉部上下顛倒也沒問題。

 

 

即時眼部偵測自動對焦功能
結合頂尖人工智慧技術與進化的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演算法,α1 的即時人眼追蹤對焦功能較 α9 II 提升約 30%,能精準追蹤和對焦人眼。

 

 

即時追蹤 14
選擇主體並半按快門,相機就會自動追蹤和保持對焦。開啟自動對焦模式的臉部/眼部先決設定,流暢地以人工智慧技術追蹤人類、動物或鳥類眼部。

 

 

寬廣、快速、精準的自動對焦追蹤
α1 具備焦點平面相位式偵測自動對焦,既敏感、快速又精準。
5,010 萬像素感光元件與 BIONZ XR 影像處理器提供 759 點可選擇相位式偵測點 15,涵蓋影像約 92% 的面積。

 

全新的影片可能性

全新的影片可能性

新一代 8K 30p 錄製
α1 中的全新感光元件與 BIONZ XR 影像處理器提供 8K 30p 影片錄製功能,讓畫質更加出色逼真。
解析度是 4K 的四倍,搭配完整即時追蹤和即時人眼追蹤對焦功能。8K 影片也很適合靈活的 4K 剪輯。

 

120 fps 高影格率的 4K 影片 16
α1 支援以高達 120 fps 的高影格率錄製內部 4K 影片,可以高達 5 倍的慢動作 17 播放流暢、豐富的畫面。
10 位元 4:2:2 色彩取樣可搭配 Long-GOP 或 Intra (All-I) 壓縮使用,帶來出色的影像品質,而新型影像感光元件和 BIONZ XR 影像處理器則可將影像變形降到最低。

 

使用完整全像素讀取功能拍攝 4K、無需進行像素合併,加上 5.8K 超取樣
在 Super 35 模式中,約有 2.3 倍的 QFHD 4K 所需資料是透過全像素讀取功能取得,無需進行像素合併,也能提供細節豐富的美麗影像。
(A) 2.3 倍資訊量

 

10 位元 4:2:2 色彩取樣
10 位元深度、4:2:2 色彩取樣、高效率 MPEG-H HEVC/H.265 轉碼、影格內編碼等更多功能,支援靈活剪輯與各種傳輸格式。

 

適用於影片的即時人眼追蹤對焦功能與即時追蹤
BIONZ XR 影像處理引擎大幅改善偵測能力,可在更寬廣的頭部角度下準確追蹤人眼。也適用於 8K 與 4K 120p 錄製。

 

S-Log 設定可與專業電影攝影機相容
包含 S-Log2 與 S-Log3。S-Log3 提供順暢的 10 位元階調及 15+ 級的動態範圍。
S-Gamut、S-Gamut3 與 S-Gamut3。支援 Cine 色彩空間。

 

支援 10 位元 4:2:2 18 HLG (Hybrid Log-Gamma)
高動態範圍 HLG 影片支援寬廣色域 BT.2020 色彩空間,且可以直接在與 HDR (HLG) 相容的電視上播放。10 位元 HLG 錄製可重現精緻的階調與細節。
[1] 可依喜好靈活微調影像 (需要調色) [2] 即時高畫質影像 (不需調色)

 

散熱結構適合長時間錄製
新開發的散熱結構可防止連續錄製時出現過熱狀況,但卻又無須增加機身體積。
連續錄製長達 30 分鐘的 8K/30p 或 4K/60p 影片 19

16 位元 RAW 輸出
α1 可透過 HDMI 將 16 位元 RAW 格式內容輸出至外接紀錄器,進行更加靈活的後製作業。
錄製 4K 影像至內部記憶卡媒體時,可透過 HDMI 輸出 RAW 格式內容。

 

 

讓音訊更優異的數位音訊介面
透過 MI 智慧型配件熱靴連接相容的音訊裝置,數位音訊介面可提供出色的音訊品質。純淨的數位音訊直接傳送至相機。

 

劇院級 S-Cinetone 風格
α1 搭載的色彩矩陣,與 VENICE、FX6 及其他 Cinema Line 攝影機的 S-Cinetone 色彩矩陣相同,可產生優美顏色和皮膚色調。
S-Cinetone 可呈現健康肌膚色澤不可或缺的自然中間調,另外也提供了柔和色彩和迷人的亮部細節,能因應日益增加的需求,提供更具生動的深度表現。

 

「動態模式」影像穩定系統 20
專為影片拍攝打造的全新動態模式,使 5 軸光學影像穩定系統在手持拍攝時非常有效。
動態模式運用 BIONZ XR 影像處理器的即時處理能力,可在 4K 等所有格式中套用最佳補償效果21
這些都在不影響 α System 的輕巧體積和行動性的前提下實現。

 

操控、可靠性

操控、可靠性

 

高性能電子觀景窗

高性能電子觀景窗
α1 的 944 萬點 (大約) OLED 觀景窗提供目前業界最高的解析度 22
觀景窗兼具 0.9 倍的觀景窗放大倍率 23 和 41° 對角視場角,提供清晰寬闊的景觀,經過更新的結構更帶來 25 mm 高視點。
高達 240 fps 的更新率及 UXGA 視場角則是另一項世界首創 22,讓稍縱即逝的動作依然清晰可見。

 

使用電子快門平移拍攝 24
以低快門速度使用電子快門會降低顯示幕反應,讓您難以追蹤快速移動的主體。開啟 [低影格率限制] 以改善顯示幕反應速度並允許平移攝影。

 

在全片幅與 APS-C 格式之間流暢切換
M 和 S 尺寸的影像 25 在全片幅和 APS-C 模式中具有相同的像素數目和自動對焦區域,因此您可以在拍攝相同場景時,在全片幅 [M:21MP] 和 APS-C [M:21MP] 之間順暢切換。
[1] 全片幅 [2] APS-C

 

可自訂功能
164 項功能分別指派給 17 個自訂鍵及前後轉盤。可以為靜態影像、電影與播放指派獨立功能組。

 

靜態影像與影片的分別設定
部分設定現在會依據選擇的模式改變。若想使用不同的光圈、快門速度和其他設定拍攝靜態影像和影片時,這項功能就是您的理想選擇 26

全新選單架構
另一項專業攝影師和影片攝影師要求的功能:可更輕鬆導覽的改良選單結構,以及可更直覺操控的觸控式選單操作。

 

可自訂功能
164 項功能分別指派給 17 個自訂鍵及前後轉盤。可以為靜態影像、電影與播放指派獨立功能組。

 

靜態影像與影片的分別設定
部分設定現在會依據選擇的模式改變。若想使用不同的光圈、快門速度和其他設定拍攝靜態影像和影片時,這項功能就是您的理想選擇 26

 

觸控選單控制
觸控式主選單與功能選單,選單標籤位於顯示幕左側,而相關參數組與參數則位於顯示幕右側,讓人輕鬆導覽與追蹤控制。

 

 

高度可靠的機械快門
快門震動不僅降到最低,還可以高達 10 fps 連拍。新的快門單元搭載進階馬達、煞車與避震墊,可拍攝 500,000 個週期 27

兩個與 CFexpress Type A 相容的媒體插槽
配備雙媒體插槽,支援 UHS-I 和 UHS-II SDXC/SDHC 卡及新的 CFexpress Type A 記憶卡,提供更高的整體容量和更快的讀取/寫入速度。

 

耐用的鎂合金機殼
輕巧堅固的鎂合金打造的上蓋、前蓋、後蓋及內部骨架,讓機身堅固耐用。
6 個鏡頭轉接環和附加螺絲,可帶來更大的強度和堅固度。

大容量 Z 系列電池適合長時間錄製
每次充電可拍攝高達 530 張靜態影像。元件與電路也專為最佳化電源而設計。VG-C4EM 握把可容納兩顆 Z 系列電池,提供更多電量。

經過改良的防塵防滴設計 28
機身與電池蓋全面密封。媒體插槽具備雙滑蓋和鎖定開關設計,可防止水份滲入。鏡頭鎖定按鈕和轉接環襯墊也有助於防水。

 

正面

正面

關閉電源時關閉快門
關閉相機電源時,快門會關閉以便在更換鏡頭時保護感光元件,避免灰塵進入。

 

紅外線白平衡感光元件
這款感光元件可在螢光燈、LED 或其他人造光源的環境下打造更準確的白平衡。

 

背面

背面

1. 過片對焦模式轉盤
堆疊式過片模式與對焦模式轉盤,讓您可以直接快速地進行即時操作。

2. USB 電源與快速充電
支援 USB PD (電源供應)。更大的電源容量表示您可以盡情拍攝而無須擔心電池的電量耗盡。

翻轉式螢幕
α1 LCD 螢幕是高畫質觸控式 3.0 型螢幕,可向上翻轉 107° 和向下翻轉 41°。

 

各式接頭一應俱全
α1 透過各式各樣的連接埠提供多元的連線方式:HDMI Type-A、USB Type-C、LAN 等連接埠。

 

翻轉式螢幕
α1 LCD 螢幕是高畫質觸控式 3.0 型螢幕,可向上翻轉 107° 和向下翻轉 41°。

 

專業級工作流程

專業級工作流程

業界最快速 5 的內建 Wi-Fi 支援 2x2 MIMO
內建的無線 LAN 讓您以 2.4 GHz 與 5 GHz 30 頻寬上通訊,後者更提供 2x2 MIMO 支援 (IEEE 802.11a/b/g/n/ac)。雙天線可確保可靠的通訊。

 

SuperSpeed USB 10 Gbps (USB 3.2) Type-C® 接頭
支援快速 USB 3.2 SuperSpeed USB 10 Gbps 資料傳輸的 USB Type-C® 接頭、提供快速電腦遙控 (共享) 資料傳輸,讓您順暢處理大型檔案。

 

1000BASE-T 乙太網路提供快速通訊
有線 1000BASE-T 連線的內建接頭讓您以 Gigabit 等級的速度進行快速、穩定的資料傳輸。支援 FTPS,可進行 SSL 或 TLS 加密來獲得更安全的保障。

 

多元 FTP 連線能力
FTP 靜態影像與影片上傳及遠端相機控制,都可透過無線 LAN、高速有線 LAN 或 USB 連線的智慧型手機完成。可指定傳輸的檔案類型。

 

適用於靜態影像與影片檔案的 FTP 傳輸
靜態影像與影片可透過無線 LAN、高速有線 LAN 或有線的智慧型手機連線,傳輸至遠端 FTP 伺服器。無線資料輸送量速度約較 α9 II 快 3.5 倍。

 

多元遠端 (共享) 拍攝功能
電腦版 Imaging Edge「Remote」應用程式 31 可透過無線 LAN 或有線的 USB 連線,進行電腦遙控 (共享) 拍攝。也可從行動裝置遙控。

 

已無損壓縮 RAW
除了壓縮與未壓縮 RAW 之外,α1 還包含有效的已無損壓縮 RAW 。

 

全新「小」JPEG 尺寸
全新「小 」JPEG 尺寸設定可產生比「標準」設定更小的檔案,讓分秒必爭的新聞和運動攝影師更快速呈現作品。

 

10 位元 HEIF 階調更流暢
HEIF 格式可提供順暢的 10 位元階調,更逼真地重現天空和人像主體。進階壓縮技術可減少檔案大小,提升工作流程效率。

 

一系列實用的支援應用程式

Imaging Edge Mobile
Imaging Edge Mobile 現在可傳輸 RAW 檔案及使用不失真壓縮的檔案。還可遙控觸控追蹤與觸控對焦功能,進行便利的自動對焦操作。
深入瞭解 Imaging Edge Mobile

 

Transfer & Tagging add-on
Transfer & Tagging add-on (1.3 版或更新) 可將影像檔案上附加的語音備忘錄自動轉成說明文字,或將檔案從行動裝置傳輸至 FTP 伺服器。
進一步瞭解 Transfer & Tagging add-on


Remote Camera Tool
透過 LAN 連接線所連接的電腦,從遠端更改相機設定並進行拍攝。α1 的幾項功能提升:更快的傳輸速度、觸控、雙插槽與 HEIF 支援等更多內容。

 

Imaging Edge™ Remote、Viewer 與 Edit 電腦版應用程式

Imaging Edge™ Remote、Viewer 與 Edit 電腦版應用程式
運用 Imaging Edge 電腦版應用程式提升攝影成果。您可透過「Remote」應用程式,運用您的電腦螢幕控制並監控即時拍攝狀況;
「Viewer」應用程式可讓您從龐大的影像資料庫中,快速預覽、評分並選取相片;「Edit」應用程式則可以將 RAW 資料生成為高質感相片以供輸出 32
深入瞭解電腦版 Imaging Edge

 

Imaging Edge™ Webcam
您可輕鬆運用 Imaging Edge Webcam 應用程式,將 Sony 相機當作高階網路攝影機使用,具備高相容性,可進行令人驚豔的即時串流或網路會議。
深入瞭解 Imaging Edge Webcam

 

註解
  1. 「Hi+」連拍模式,快門速度 1/125 秒或以上。當 AF-C 模式中的快門速度設為 1/250 秒或更高,最大連拍影格率將取決於使用的拍攝模式和鏡頭。
  2. 低於 ½ 秒的快門速度無法進行連拍。需取決使用的鏡頭與拍攝環境而異。
  3. 低於 ½ 秒的快門速度無法進行連拍。需取決使用的鏡頭與拍攝環境而異。快門類型:電子快門。靜音模式:開啟。
  4. 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少量變形。
  5. 截至 2021 年 1 月產品發佈為止,Sony 針對可交換鏡頭數位相機所做的調查。
  6. 相較於先前的 BIONZ X™ 影像處理器。
  7. 高達 1/200 秒。
  8. Sony 測量結果。
  9. 標準 ISO 100-32,000 (靜態影像與影片) 可擴展至 ISO 50-120,400 (靜態影像)。
  10. 需使用 Imaging Edge (Remote/Viewer/Edit) 電腦版應用程式以合成影像。若相機或主體移動導致模糊,可能無法成功合成影像。建議使用三腳架,若情況允許也建議使用電腦共享控制或遙控器 (未使用電腦共享控制時)。以像素偏移多重拍攝功能攝影時,會自動選擇未壓縮的 RAW 格式與靜音模式。閃光燈與其他裝置可能受到其他限制,請參考 Sony 支援網站瞭解詳細資訊。http://www.sony.net/psms/
  11. CIPA 標準。僅縱搖/橫搖。Planar T* FE 50mm F1.4 ZA 鏡頭。關閉長時間曝光雜訊抑制。
  12. 僅靜態影像。
  13. 某些情況下,可能無法精準對焦。
  14. 在選單中「追蹤」。
  15. 適用於靜態影像。對焦點數目需視拍攝模式而定。
  16. 約 10% 裁切功能。
  17. 需要進行後製,且必須以慢動作與快動作 (S&Q) 模式錄製。
  18. 8K 影片會以 10 位元 4:2:0 錄製。
  19. Sony 測試。[自動電源關閉溫度] 設為 [高]。
  20. 可以在動態模式中稍微裁切影像。使用 200 mm 或更長焦距時,建議採用「標準」設定。
  21. 以 120 (100) fps 或更高影格率進行拍攝時,無法使用動態模式。動態模式也不適用於 8K 錄製。
  22. 截至 2021 年 1 月產品發佈為止。Sony 針對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所做的調查。
  23. 50 mm 鏡頭,對焦無限遠,-1m⁻¹ 屈光度。
  24. 快門速度低於 1/60 秒時有效。僅限靜態影像。僅限 S 和 M 模式。
  25. 僅限 JPEG 與 HEIF。
  26. 需要事先制訂適當的選單設定。
  27. 根據 Sony 內部測試,在啟用電子前簾快門時。
  28. 不保證 100% 防塵防滴。
  29. 僅支援 USB Type-C® 連接線充電與電源供應。必須安裝電池才能供應電源。因使用的變壓器和操作條件而異,電池電量可能會耗盡。
  30. 在某些國家和地區,5 Ghz 通訊可能受到限制。
  31. 3.1 版或更新版本
  32. 對部分相機型號不支援完整功能相容性。詳細資料請參閱 Sony 支援網站: https://www.sony.net/disoft/help
  33. 有效像素約略值。
  34. 由 Sony 進行測試,與 BIONZ X 處理器比較。
  35. 「Hi+」連拍模式。1/125 秒以上。AF-C 模式中的最大連續影格率會因拍攝模式和使用的鏡頭而異。
  36. 具有 10% 影像裁切功能。
  37. 此產品也稱為 ILCE-1
  38. 實際顏色及尺寸可能與網頁顯示內容略有差異。
  39. 所示產品的顏色與功能可能會依國家/地區而異。
  40. 服務之提供因國家 / 地區而異。安裝於該產品或透過該產品存取的部分或所有軟體 / 服務可能會變更、中止、移除、暫止或終止,而不另行通知。
  41. 功能與規格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SONY ILCE-1 SONY α1 數位單眼相機 A1 Alpha 1 The One 5千萬畫素 8K30p 4K120p HDR BIONZ XR